普京算盤打得精 中共中招?孟晚舟返工 但華為卻今非昔比(視頻)

發表:2021-10-26 1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之提要:

1.「中俄聯手」被打臉 普京算盤精

2.孟晚舟返工賀任正非生日 但華為卻今非昔比

3.美議員要求國際奧委會推遲北京冬奧會

4.官場的「性貪」遠比嫖娼的明星大

5.大陸「菜比肉貴」 民嘆:吃不起菜就吃白飯


 

1.「中俄聯手」被打臉 普京算盤精

中共國防部高調宣傳中俄海軍近日在西太平洋相關海域的首次海上聯合巡航,有學者認為,中共自以為在聯俄抗美,實際正在被俄羅斯利用。

日本防衛省日前公布,中俄10艘海軍艦艇繼10月18日通過津輕海峽後,22日通過大隅海峽進入東海,幾乎繞行日本列島一圈,防衛省視為極不尋常行動並持續加強警戒監視。觀察人士大多認為,如果中共對外動武,最可能針對臺灣。因此,中共此舉只會進一步刺激日本與臺灣結盟。

俄羅斯總統普京前幾日表示,台海沒有爆發武裝衝突的危險,因為北京「不必動武」,依靠其經濟實力就能實現統一目標。外界認為普京在暗示不支持中共武統。普京還在最敏感的南海問題上孤立了中共,強調應根據國際法基本規範進行對話。

更令中共尷尬的是,就在中俄聯合巡航的同時,普京強調,俄中不存在軍事聯盟。中共無奈只好稱中俄「不是盟友,勝似盟友」。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近日在《政經最前線》節目中稱,普京時而支持中共,時而打臉中共,是在美中對抗的背景下同時向中美雙方討要籌碼。

明居正認為,普京不會支持中共在台海動武。他考慮的是北京拿下臺灣對莫斯科是否有利。他說,「拿了臺灣之後,中共勢力會上升,俄國長遠來說會受到威脅。俄國的外交傳統是不讓歐洲和亞洲出現一個足以威脅的強國,在亞洲俄國被康熙打過,被日本打過,俄國不會願意看到中共拿下臺灣;同時,如果中共不對臺灣動武,美國會繼續介入臺海事務,美中對抗時間會拉長,這對俄國是有利的。」

 

2.孟晚舟返工賀任正非生日 但華為卻今非昔比

10月25日,被加拿大軟禁3年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返回深圳工作崗位,當天也是她的父親、華為創始人任正非77歲的生日。然而,華為的運營狀況卻今非昔比。

有中國內地媒體和網路社交媒體視頻顯示,孟晚舟身穿黑色套裝、雙手揮動。在場的華為員工拍掌、歡呼,有人手持氣球和標語。

《華爾街日報》早前報導,孟晚舟9月底回國時,看到的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華為——因美國制裁被迫收縮業務、同時正為未來的生存而掙扎。

受美國芯片出售禁令的影響,華為作為中國大型的電信設備和智能手機製造商,其核心業務備受衝擊。

華為的收入已連續三個季度下滑。華為的智能手機銷售從全球第1跌至第9,歐美和中國都出現萎縮。全球電信設備的市場份額也在下滑。

華為在關鍵目標市場上的失利,跟美國力阻華為5G設備以及客戶擔憂華為的技術競爭能力有關。美國安全官員和國會議員認為華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擔心中共政府可能利用這傢私營公司的設備,嵌入全球電信網路進行間諜活動或破壞通信。

華為表示,2021年上半年,基站和路由器等電信運營商設備的銷售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14%,僅約210億美元。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9月24日表示,由於華為持續苦於應對美國對其供應鏈的限制,今年華為的智能手機業務收入將至少減少300億至400億美元。

儘管華為已開始嘗試其它新業務線,比如:電動車、養豬等,但分析師表示,這些新領域的業務收入不足以彌補智能手機銷量暴跌帶來的損失。

在美國指出華為設備存在安全風險之後,華為已被排除在多國的5G網路外,包括英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等。甚至更多國家對該公司的技術制定了限制。

 

3.美議員要求國際奧委會推遲北京冬奧會

離北京冬奧會還有約3個月,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的兩名資深共和黨成員10月21日致函國際奧委會(IOC),再次呼籲推遲第24屆冬奧會。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的成員盧比奧與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史密斯,在信中敦促國際奧委會禁止中共國國家隊參賽,並表示拒絕接受國際奧委會關於「在所有全球政治問題上保持中立」的決定。

信中說,「反對種族滅絕是一個道德決定,而不是一個政治決定,當涉及到道德決定的責任時,國際奧委會沒有豁免權。道德中立在措辭上是矛盾的。當中共當局正積極進行種族滅絕時,我們要求你拒絕給予在其首都舉辦奧運會的榮譽。」

北京冬奧會訂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

兩位議員說,在北京違背奧林匹克精神和國際奧委會道德準則方面還有很多事實,但這一點無需贅述。

盧比奧和史密斯提出,奧委會在2019年因興奮劑問題禁止俄羅斯隊參賽,2012年因腐敗問題禁止印度隊參賽,2000年因塔利班歧視女性禁止阿富汗隊參賽。現在面對種族滅絕,奧委會有理由作出同樣的回應。

一直以來,國際社會普遍譴責中共虐待新疆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因此,北京奧運會遭到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和人權團體的抵制。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5月提出應對北京奧運進行「外交抵制」或「政治抵制」。

不過,國際奧委會官員10月13日明確拒絕抵制的呼聲。美國奧委會負責人最近也表示,其重點是確保美國運動選手在北京冬奧會進行安全和公平的比賽。

 

4.官場的「性貪」遠比嫖娼的明星大

近日鋼琴家李雲迪因涉嫌嫖娼被捕,不少人認為,明星嫖娼的社會危害性很大,因此應該通報讓更多人知曉。

前時政記者、時評人老褚則認為,手握公權力的官員搞權色交易和錢色交易的社會危害性遠比這些藝人明星嫖娼大。因為官員「性貪」直接嚴重危害社會的公平正義。

要知道,官場的權色交易是一個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色謀取利益並以此換取色,那麼在提拔幹部和承攬工程項目時就會大量存在不合法不公正的情況。

上司和下屬搞權色交易,勢必影響公正的人事提拔,影響到地方局部的政治生態是否清正,上司權力範圍內的人事安排就勢必會脫離規章制度而失去規範。

另外,官員們的那點工資,夠搞「錢色交易」長期包養情人麼?為了實現「錢色交易」,勢必要貪污受賄賣官賣工程,這對社會的危害難道不比一個藝人拿自己的錢去嫖娼大?

官員們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的另一個危害,是影響社會經濟發展和社會的安全穩定。有些官員搞權色交易、錢色交易,是替人攬工程,這樣的工程不可能保質保量,輕則導致豆腐渣工程出現浪費社會資源,重則會出現群死群傷的重大傷亡事故。

老褚認為,不論從哪個角度看,官場的權色交易、錢色交易遠比明星嫖娼的社會危害性大。既然官方覺得明星嫖了哪個娼值得公開向社會通報,那官員們和哪些異性搞了權色交易、如何搞的權色交易,豈不是更值得通報。

但現在中共官方對社會危害更大更廣更重的官場「性貪」不通報,卻有選擇性的盯著那些藝人,這不正常。

 

5.大陸「菜比肉貴」 民嘆:吃不起菜就吃白飯

近期,大陸蔬菜價格飛速上漲,有些蔬菜價格甚至比豬肉價格還高,給民眾造成嚴重的經濟負擔,網友無奈地說:「吃不起菜,就吃白飯吧!」

官媒央視網報導,近日,市場上蔬菜價格出現較大幅度上漲,有些蔬菜每斤單價甚至突破了「10元」。

在杭州、舟山、平湖等地的農貿市場,有不少經營戶說,部分葉菜類的進價比一週前翻了一倍,價格上漲,他們的生意也難做了。在廣西南寧,各種蔬菜價格也都出現較大幅度上漲,菜販表示進貨價格都比往年偏高,因此他們也不敢進太多貨。

新華社也報導,今年以來,種子、化肥、農藥等價格上漲,拉高了蔬菜種植成本。9月份汽油和柴油價格分別上漲了23.4%、25.7%,帶動運輸費用增加等,也助推了菜價上漲。

對此,大陸民眾普遍感慨說,現在市場上的綠葉蔬菜普遍「身價」上漲,有些蔬菜甚至比肉還要貴。有網友說:「市城市周邊已經沒有人種菜了,鋼筋水泥侵佔了原來種菜的菜園。菜都是從遙遠的農村運到城市,運輸存儲時間長,吃不到新鮮的蔬菜,存儲了幾天的蔬菜一直漲價,城市生活快絕望了。」

「看看美原油,馬上都快要往85上跑了,國家還在那裡插手煤價,到時候就怕連運輸成本都不夠,煤企倒閉,看看你還插手不?」

「現在不都是大棚菜了嗎?還這麼受天氣陰雨影響?官話一套套的,其實就是通貨膨脹來了,資本大放水,基礎生產資料連續大漲被炒高,菜價能不漲嗎?」

「前年蘋果爆漲去年豬肉暴漲今年蔬菜暴漲,都能找到原因,工資不漲的原因呢?」

=====================

和我們一起守護香港、守護14億中國人,獲得真實資訊的權利!

榮譽會員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國》作為一家不受中共審查的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已經在全球各地義工的支持下走過了風風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於《看中國》堅持一線獨立報道反送中運動,我們在Facebook上可賺取廣告費用的新聞帳戶被強行關閉甚至註銷;由於我們堅持報道臺灣民主選舉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們在Youtube上的頻道被黃標,收入甚微。但為報導真實資訊,《看中國》義無反顧!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