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支聯會公司註冊 林鄭稱綱領顛覆中共政權(圖)

發表:2021-10-27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今年6月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中)和其他民主派人在法院外抗議港府政治檢控。(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圖為今年6月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中)和其他民主派人在法院外抗議港府政治檢控。(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0月27日訊】香港支聯會核心成員已經被囚,組織早前宣布解散,不過港府仍對其不依不饒。26日,特首林鄭月娥聯下令公司註處把支聯會從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林鄭稱,支聯會五大綱領之一的「結束一黨專政」旨在顛覆中共政權。

根據香港政府新聞稿,特首林鄭月娥,連同行政會議(行會),在26日根據《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命令公司註冊處於公司登記冊中將支聯會剔除。新聞稿稱,林鄭及行會認同警務處長蕭澤頤及保安局長鄧炳強所指,支聯會的綱領——「結束一黨專政」,是謀求推翻屬《憲法》所確立的中國根本制度,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無可避免會威脅或削弱中國維護國家安全,以及維持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能力。

政府還強調,禁止支聯會運作是對自由結社、自由發表言論或表達的權利,所施加的必要和相稱限制。政府有需要從速依法採取措施,以盡量減低支聯會可能帶來的危害國安的風險。行會秘書已向支聯會發出信件,指憲報刊登相關公告時,支聯會即告解散。惟若支聯會成員如有法律責任,則仍然持續追究。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對此感到遺憾及難以理解。他表示,支聯會在香港合法註冊及運作已超過32年,政府對支聯會的無理指控及任意取締,均違反《基本法》第27及39條中對市民結社自由的保障。他表示,已於上月24日回覆保安局有關問題,不同意支聯會危害國家安全的說法,不接受政府對支聯會的定性。他強調綱領的涵義仍在法院審理當中,現時取消其公司註冊,做法並不合理。事實上,支聯會已經在上月25日宣布解散,蔡耀昌不解政府何必多此一舉。

支聯會全名為「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因八九六四事件而成立的組織,運作32載。其五大工作綱領分別是:「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以及「建設民主中國」。自從1990年起,支聯會堅持每年6月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燭光晚會,這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六四悼念活動。不過六四維園燭光已成絕響,支聯會核心成員如主席李卓人、副主席鄒幸彤及何俊仁等被控涉嫌違法國安法,已被政府投入監獄。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