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告急?北京死守 內蒙當街抓人 瑞麗陷「癱瘓」(視頻/圖)

發表:2021-10-28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嚴峻 北京 雲南
自本月17日迄今,中國已發現近250例本土確診病例,當局如臨大敵。(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距離北京冬奧還有100日,但中國COVID-19疫情再度反彈。自本月17日迄今,中國已發現近250例本土確診病例,當局如臨大敵,北京大規模核酸檢測並封鎖社區;內蒙古額濟納旗封城,同時強調對擅自外出者「見一個抓一個」;而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瑞麗更是疑似陷入「癱瘓」,大批民眾在網上呼救,結果遭到集體噤聲。

疫情持續擴散 單日創最高確診數字

根據中國衛健委27日公告,中國26日新增確診59例,其中本土50例,分別為內蒙古32例,其中阿拉善盟31例、錫林郭勒盟1例;貴州5例,均在遵義市;山東4例,均在日照市;甘肅4例,其中蘭州市3例、隴南市1例;北京3例,其中昌平區2例、豐台區1例;寧夏2例,均在銀川市。

另外,中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6例,4例為本土個案,分別是河北1例、雲南3例;同時黑龍江省黑河市也在27日清晨3時通報出現1例本土確診。

冬奧百日倒計時 北京死守能贏?

英國路透社報導,從官方上述提供的疫情數據可知,這是自9月16日以來最高單日確診數據。這波疫情從本月17日出現後,傳播速度驚人,地方政府都緊急呼籲旅遊、餐飲業等立即恢復原本的限制措施。

中共官方也表示,武漢肺炎大流行將會是北京明年2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最大挑戰。但官方將近期這波找不到源頭的Delta病毒,甩鍋給「疑似來自海外」。

為了防堵這波持續擴散的Delta病毒,北京當局已經進行大規模的核酸檢測,並對許多小區封閉管理。

北京官方在27日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說,鑑於中國疫情形勢嚴峻,近期非必要不得離開北京,而進京人員也要實施嚴格的管控政策。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北七家鎮宏福苑社區;中風險地區1個,為昌平區東小口鎮森林大第家園社區。全市其他地區均為低風險地區。

 

 

內蒙古疫情擴大 近萬遊客滯留

而這波疫情重災區內蒙古額濟納旗,迄今仍滯留近萬名遊客,處境令外界擔憂。

根據內蒙古衛健委27日消息,10月26日8時至10月27日7時,內蒙古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2例,分別是錫林郭勒盟二連浩特市1例,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1例。內蒙古官員26日證實,自上週以來當地已進入封鎖狀態,導致1萬名遊客無法離開。其中有將近一半人的年齡超過60歲。

10月27日,額濟納旗最低氣溫逼近零度,民間擔憂近萬名遊客仍滯留在這個人口約3.6萬人的邊陲小城,食宿、防疫等問題是否能得以保障。

一名李姓女遊客對《極目新聞》表示,最讓她難受的是酒店每天配送的一頓飯,只有兩個饅頭和一小盒蔬菜,因上年紀人吃冷食腸胃不好,因此這兩天身體感到吃不消。

面對當地疫情升溫、民怨漸起,內蒙古官方將額濟納旗旗委書記陳佔雲解除職務,由阿拉善盟盟委書記代欽兼任額濟納旗旗委書記。

澎湃新聞報導,新任旗委書記代欽26日公開表示,要嚴格落實封閉管理措施,確保民眾、遊客足不出戶,街上一律不得出現閒雜人,對不聽勸阻擅自外出者,「見一個抓一個」。

雲南措施升級 仍面臨更高風險

不只內蒙古額濟納旗疫情面臨嚴峻考驗,雲南靠近緬甸的瑞麗市也受到嚴重影響。

根據雲南省衛健委27日公告,10月26日0時至24時,該省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例,其中本土無症狀感染者為3例,均為瑞麗市在集中隔離管理密集接觸人員的核酸檢測中發現,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為3例,在瑞麗市。

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27日表示,離開雲南瑞麗市的民眾,必須根據綠、黃、紅「三區」劃分,在執行7天、14天、21天集中隔離措施後,才可辦理離瑞手續。

瑞麗市委副書記、市長尚臘邊則在新聞發布會上稱,瑞麗市採取了一系列措施,要守住疫情不外傳、不發生死亡病例的底線。

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地大批居民曾在網上呼救,說好多人面臨失業、失學等困境,相關帖文立即遭到網管刪除。當地民眾無奈下,又前往中國新聞網的國務院疫情記者會留言反映,結果該留言區很快也被關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雲南小城瑞麗因與緬甸接壤,2年來已封城5次,很多人都已做了近60次核酸檢測,但仍無法阻擋病毒侵入。

公開資料顯示,瑞麗市面積944.75平方公里, 2019年統計全市共有人口21.05萬人,城區人口17.68萬人。該市三面與緬甸為鄰,國境線長169.8公里,擁有兩個國家一類口岸,是雲南對外開放的「橋頭堡」,設有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雲南瑞麗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姐告邊境貿易區等多個邊貿試驗區與開發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