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毛岸英? 江蘇聯通發「蛋炒飯」遭禁言 警方介入(組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1-10-28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中國聯通江蘇分公司的官方微博「江蘇聯通」,在毛澤東之子毛岸英誕辰日期間,連續兩日發布如何製作「蛋炒飯」,引發關注。目前,「江蘇聯通」微博賬號已被禁言,警方亦已介入調查。

江蘇聯通發「蛋炒飯」遭禁言

10月24日,江蘇聯通官方微博在毛岸英生日期間,發布了「姜蛋炒飯」的製作方法,而這條微博在發出三個小時後,被江蘇聯通自行刪除。10月23日,江蘇聯通就有發布一則同樣的消息。而目前,該賬號則處於「禁言狀態」。

微博
目前,「江蘇聯通」微博賬號已被禁言,警方亦已介入調查。(圖片來源:「江蘇聯通」微博截圖)

針對此事,中國聯通江蘇分公司相關負責人10月26日下午向《澎湃新聞》回應稱,公安機關等相關部門已介入調查且有初步調查結論,「(我們發的微博)沒有任何問題,稍後會有正式聲明」。不過,《澎湃新聞》隨後就刪除了該報導。

值得注意的是,從今年7月8日開始,江蘇聯通幾乎每日中午12時都會準時發布一條菜譜訊息,期間僅有少數幾天未發布。譬如,10月21日的微博內容為「風味小炒」菜譜、10月20日為「豬肉韭菜餃子」菜譜等。

有網民透露稱,「是微博外包,兩個小女孩交班發重了,10月24日值班人發現被罵後趕緊刪除,發現23日也有再刪,警方調查沒有發現惡意。因影響惡劣,聯通處理了一批人,解除外包開始整改。」

蛋炒飯」暗諷毛岸英

中共宣揚「抗美援朝」愛國精神的電影《長津湖》,在十一長假期間熱播,引爆有關朝鮮戰爭的回顧和警醒,陸續傳出有人因為質疑或批評該片而遭到懲處。也有人對毛澤東的兒子毛岸英的死因展開討論。

10月9日,大陸網民「左右的佑佑」微博發文稱: 「寒(韓)戰最大的成功就是蛋炒飯,感謝蛋炒飯!感謝蛋炒飯,沒有蛋炒飯,我們這就跟曹縣一樣沒有任何區別。可悲的是,現在區別也不大」,遭南昌市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0日。

網友普遍認為,「蛋炒飯」是暗諷毛澤東之子毛岸英被美軍炸死的典故。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在北韓的志願軍司令部遭美軍空襲死亡,多年來一直傳聞當時毛岸英是因為不理會軍中禁令,生火煮蛋炒飯,才會命喪美軍空襲。

毛岸英是毛澤東與第二任妻子楊開慧的長子,韓戰時擔任中國人民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據傳當天毛岸英、作戰處參謀高瑞欣和作戰處副處長成普等3人,違反必須進入防空洞的規定,在志願軍司令員彭德懷的辦公室裡煮蛋炒飯,所用雞蛋還是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部派駐志願軍擔任副政治委員的樸一禹送給彭德懷的,在當時相當珍貴。

10月6日,中國知名媒體人羅昌平在微博上諷刺《長津湖》,將志願軍「冰雕連」稱為「沙雕連」(沙雕為大陸網路用語,意指愚蠢),並質疑這場戰爭,被官方認為是羞辱志願軍烈士,10月9日,羅昌平被三亞警方刑事拘留。10月22日,羅昌平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微博
羅昌平質疑戰爭正義性(圖片來源:微博 )

禁言
「江蘇聯通」在發「蛋炒飯」後遭禁言(圖片來源:微博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