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20年 內蒙古一年查處50多名廳官(圖)

發表:2021-10-30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近一年查處50多名廳官,近半已退休。示意圖(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內蒙古近一年查處50多名廳官,近半已退休。示意圖(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接連發布4則消息,有4名內蒙古的省管幹部因煤炭腐敗同日被查。過去1年,內蒙古有多達52位廳級官員落馬,近半已退休。

據內蒙古紀委監委網站25日消息,內蒙古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原副部長王偉,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二級高級法官範俊峰,錫林郭勒盟中級法院原黨組書記、院長陳蘭,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委員、副總經理魏哲明於同一天接受審查調查。

10月15日通報被「雙開」的內蒙古自治區機關事務管理局原黨委書記、局長杜延峰,以及同日通報被查的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原副院長金柱,僅10月份就有6名廳級官員被查處。  

自2020年5月開始,北京對內蒙古開展「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對涉煤腐敗倒查20年,此後內蒙官場震盪不止。據《新京報》10月30日報導,過去一年,內蒙古有多達52位廳級官員被查。

這52位落馬的廳級官中,公開信息顯示已退休的有25人。如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吳日山,從哲裡木盟勞動局科員逐步升至內蒙古有色地質勘查局黨組書記,內蒙古有色地質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被調查時已是66歲。

再如內蒙古煤田地質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王振林,曾歷任內蒙古煤田地質勘探公司黨委副書記,內蒙古煤田地質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被調查時已是75歲高齡,也是近一年裡內蒙古被查的廳級官員中年紀最大的。

近一年被通報處分的官員中,52歲的張建中是年齡是最小的。公開資料顯示,張建中落馬時的職位為內蒙古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建中在包頭市工作多年,曾任包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

內蒙古近一年內被查的52名廳級官員中,其中國企系統共有14位廳級官員落馬,包括內蒙古能源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原外部董事張忠,內蒙古礦業(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蘇日勒格,以及內蒙古森林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宋德才等人。

來自政法系統或有政法系統任職經歷的15名廳官,佔比近29%。如內蒙古自治區高級法院原副院長金柱,內蒙古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原副巡視員閆建中,以及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原黨委委員、副廳長張效敏等人。

在內蒙古近一年被查的官員中,有9位曾擔任地級市的市長、副市長。如一月份被「雙開」的郝茂榮,2017年3月到2020年7月又曾在通遼市擔任市長、副書記。

《看中國》早前報導,內蒙古是江派常委劉雲山的發跡地,劉雲山在調任中宣部之前,曾經在內蒙古深耕20多年,即使離開內蒙後還一直控制當地的官場人事安排,布下盤根錯節的政商關係網。港媒曾經指出,「劉氏家族始終以內蒙為依托,大肆竊取國家財富,滿足其家族無限貪慾」,其家族「在內蒙掌控了相當多礦產資源的所有權,包括煤礦、鉬礦等等」。

習近平上臺後,一直和江派博弈,搶奪掌控石油、電力、鐵路、電信、金融等系統的權力。在今年3月份召開的中共兩會期間,習近平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批評內蒙古煤炭領域腐敗,並放狠話說,「有人拿著國家資源去搞權錢交易,這個帳總是要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