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補貼人數降至疫情以來新低

發表:2021-11-05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美國勞工部星期四(11月4日)報告說,美國新的失業救濟申請下降到大流行病期間的新低。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正在繼續從疫情中恢復過來。

勞工部說,在10月30日結束的這個星期,總共有26萬9千失業員工遞交了失業補助金申請,比之前一個星期減少了1萬4千人。這是2020年3月中旬疫情首次衝擊美國以來的最低總數,不過,這仍然高於2019年每週平均21萬8千人的數字。

今年1月初的申請人數超過了90萬人,從那以來,隨著就業市場的復甦,每週申請數字整體上一直在下降。在10月的最後一個星期,美國有210萬人領取失業補助金,遠低於2020年的710萬人,當時,美國經濟正在遭受COVID-19疫情帶來的最嚴重衝擊。

2020年的3月和4月,隨著政府下令採取關閉措施,消費者和僱員居家避疫,僱主裁減了超過2200萬份工作崗位。這些失去工作的人後來有大約1700萬人重返就業崗位。

政府的經濟紓困和疫苗接種項目推動了消費者支出和商家重新開門,迫使公司為滿足需求而試圖重新僱用員工,但是他們在重新填補空缺崗位,特別是低薪工作崗位方面遇到了困難。

拜登政府對聯邦政府的承包商以及至少有100名僱員的公司發布了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的指令,這有可能加劇勞動力短缺。

10月份的失業報告定於星期五公布。

(本文參考了美聯社與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