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千萬別做這6件事 否則短命折壽好幾年(組圖)

發表:2021-11-0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上在床上吃東西 電腦玩手機
晚上在床上吃東西,或看電腦玩手機,會影響健康和壽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很多人貪戀夜生活,晚上熬夜看電視劇,玩手機打遊戲,甚至有人懶得下床,把事情搬到到床上做。據研究,長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平均壽命比正常睡眠之人短命折壽好幾年,甚至十幾年。

以下列出6件事,為了您的健康長壽,今後可千萬別在床上做!

不要在床上做的6件事

1、在床上吃東西

有些人喜歡在床上看電視劇,餓了就在床上吃東西,喝果汁,或吃蛋糕、餅乾等零食。這樣做非常不衛生。食物殘渣會招來螞蟻、蒼蠅、蟑螂。這些昆蟲不僅傳播疾病,還會使人造成過敏反應,如過敏性哮喘、皮炎等。

睡前吃東西也會損傷牙齒,尤其如果你沒用牙線和牙刷清潔口腔,在口腔裡殘留的食物渣不清理乾淨,在睡覺中,細菌就會肆虐繁殖。

所以,最好不要在床上吃東西,並且每週要清洗1次床單。

2、在床上看電視

躺在床上看電視,會引起眼部肌肉發生痙攣性收縮,從而造成眼眶和眼球脹痛、結膜充血、雙眼流淚。甚至出現眼壓增高,視力模糊和視力下降等現象,久之易造成眼睛斜視。

因此,根本解決之道是不要在臥室內放電視。如果你自控能力強,那可以放著,但是不要躺著看,請調理好坐姿,控制好你與電視機的距離,以及觀看的時間。

3、在床上玩手機

如今許多年輕人捧著手機玩不停,有的人不由自主地熬夜,用手機追劇,躺床上看一天一夜。這簡直是不要命的做法!

南加州大學的睡眠專家指出,電子設備會發出藍光,影響人類睡眠荷爾蒙褪黑激素的水平,擾亂一個人的生物鐘,使其更難入睡。所以最好別讓手機跟著你上床,分開休息比較好。

4、在床上辦公(玩電腦)

在床上辦公(玩電腦)的這種做法並不可取,會損害身體健康。你自己會覺得不舒服,長期下去還會招來病痛,比如頸椎病、腰椎勞損等。而且,電腦也是有輻射、會發出藍光的電子設備,同樣會干擾我們的睡眠,導致睡眠質量不佳。  

5、和寵物一起睡

一個男人和貓一起在床上
貓在你睡覺的過程中會走動,製造噪音,影響你的睡眠質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寵物是夜行性的動物,比如貓,那建議你不要與牠共眠。因為牠在你睡覺的過程中會走動,製造噪音,影響你的睡眠質量。

如果寵物不是夜行性的動物,比如狗,而且你做好了清潔工作,該打的疫苗都打了,也沒有寵物毛過敏現象,那麼同睡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寵物睡眠比人類淺,警覺性強,同睡還是可能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而且,掉毛了,整理起來也不容易。

6、睡前激烈爭論

睡前千萬別把白天的負面情緒展現給同床的另一半,也不要試圖交涉容易起爭執的問題,什麼事明天再說。你需要做的是給對方一個擁抱,緩解緊張,擺脫焦慮的情緒。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