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衰竭悄悄來臨 4個早期症狀千萬別忽視(組圖)

發表:2021-10-30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膚癢的女人
如果皮膚經常發癢的話,還要懷疑是否內部臟器功能異常了。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器官之一,在出現慢性腎臟疾病後,腎臟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就是腎衰竭。腎衰竭屬於比較嚴重的腎臟病變,如果對疾病不夠重視,出現健康問題後依然存在不良的生活或飲食習慣,也沒有就醫並配合後續治療,局部病變就會不斷加重,增加治療難度,甚至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健康。

我們要瞭解腎衰竭出現後具體有哪些表現,就算發現其中一個也要引起重視。

出現腎衰竭的症狀

1、身體浮腫

腎衰竭患者如果沒有針對性的治療,會出現身體明顯浮腫的特徵。由於腎衰竭的危害程度很大,發展速度比較快,在疾病發展的過程中,腎臟功能降低以至排泄水分的能力下降,多餘水分無法排出,往往會讓患者的眼瞼、下肢浮腫。

保持腎臟的功能良好,代謝能力強,就能讓人體循環保持正常,我們身體積累的各種有害物質可以排泄出體外,維持內部環境的穩定,特點就是酸鹼平衡、水、電解質平衡等。

2、皮膚發癢

腎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一旦出現問題切不可掉以輕心,如果皮膚經常發癢的話,不一定是皮膚本身病變所導致的不良症狀,還要懷疑是否內部臟器功能異常了。

腎衰竭的病理狀態代表腎臟功能部分喪失或全部喪失,會讓人體內部環境嚴重紊亂,而身體積累的有害物質就無法通過正確的渠道排泄出去,往往會對皮膚組織造成刺激。臨床研究指出,很多患者會感到身上許多部位的皮膚莫名發癢,甚至身上有一股難聞的氣味。

3、消化異常

腎衰竭不是突然來到的,而是一個漫長的發展過程。對於腎臟疾病不夠重視,任由它不斷發展的話,就會有這種結果出現,而一部分人群的消化系統功能降低,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等情況,也是腎臟病變疏於處理的緣故。

腎衰竭出現後,身體的氨類物質產生量多,會讓腸道黏膜受損,是部分局部炎症、潰瘍出現的原因,而在病變形成以後,身體無法正常消化,通常就會出現腹瀉、食慾不振等特點。身體出現這些情況要和普通的腸胃疾病區分,及時採取治療措施來控制腎衰竭的狀況。

4、少尿或無尿

上班喝水的女人
健康的人群飲水量正常,排尿量也會正常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健康的人群在獲取足夠水分,身體經過一系列循環和代謝之後,會將多餘的水分和積累的有害物質等排出體外,飲水量正常,排尿量也會正常的。

腎衰竭患者在臨床上有急性腎衰竭、慢性腎衰竭的分別,發病期間大多有少尿、無尿等情況。若是一整天排尿量少於400毫升,甚至少於100毫升,都是很不正常的,說明體內環境嚴重紊亂,務必就醫診治。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