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腎臟好 勸你及時改掉這「5個習慣」(組圖)

發表:2021-08-20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吃藥
大多數藥物都含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對腎臟等器官的損害比較明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衰竭是各種原因導致腎功能下降,引發代謝紊亂的疾病。腎功能衰退時,無法將體內過多的鈉離子排出,會造成高血壓、水腫、肺積水等症狀。

腎臟發生病變時,無法將蛋白質代謝後所產生的含氮廢物排出,以致於過多含氮廢物堆積在血中,引起中毒的現象(如尿毒症)。主要分為急性腎損傷和慢性腎衰。甚至日久容易造成心臟衰竭。隨著肥胖、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等發病率的增高,該病的患病率也在不斷增高。

導致腎衰竭的元凶

1、喝水過少

腎臟的代謝需要水分的參與,及時補充水分,才能促進腎臟內毒素跟垃圾的排出,減輕腎臟負擔。平時飲水過少,就會影響腎臟代謝,導致毒素跟垃圾難以排出,積累於腎臟內部,不斷損害腎臟健康,致使腎功能下降,引發腎衰竭。

另外,經常喝飲料,也會損害腎臟,加大發病機率。

2、長期飲酒

長期飲酒不僅會損害肝臟,導致肝功能下降,而且還會影響腎臟代謝,增加腎臟負擔,損害腎臟健康。飲酒之所以會損害腎臟健康,跟酒精攝入過多,升高了體內的尿酸,導致尿酸結晶過多沉積在腎臟有關。

3、不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可以為身體提供多種營養成分。若是平時不愛吃蔬果或是基本上不吃蔬果,那麼就會導致體內的微量元素缺失,降低身體抵抗力,影響體內代謝,造成腎功能損傷,當腎功能長期損傷時,就會誘發該病。

4、吃肉過多

烤肉塊
吃肉過多,也會增加腎臟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吃肉過多,肉類中含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攝入過多,就會增加腎臟負擔。同時,當蛋白質攝入過多,無法被充分利用時,就可能會轉換成脂肪,影響到體內的代謝,同樣也會對腎臟造成一定的損害。

5、濫用藥物

大多數藥物都含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對腎臟等器官的損害比較明顯。若是長期濫用藥物,那麼藥物中的毒副作用就會不斷損害腎臟,導致腎臟衰竭。

以上就是可能會引發腎衰竭的幾種原因,瞭解上述原因之後,建議平時做好預防,遠離這些致病因素。綜上所述,腎衰竭的元凶有長期飲酒、不吃蔬果、喝水過少、吃肉過多、濫用藥物等。有這些習慣的人,需積極糾正,避免腎臟損害,腎功能下降,引發該病。

同時,建議定期進行血液、尿液、超聲等方面的檢查,防止腎衰竭的發生。若是發生了此病,建議盡早進行治療,最大限度地減輕腎損傷的程度,延緩病情進展,促進腎功能恢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