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病是自找的?5個「傷腎行為」趕快改(組圖)

發表:2021-08-0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肉蘑菇湯
經常吃一些高脂肪類、油膩的食物,會使人變得肥胖,恐導致腎臟出現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人體重要的代謝器官,當腎臟出現異常時,人體健康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不想讓自己受到疾病的折磨,就得在生活中多注意保護腎臟。

生活中哪些不良習慣會傷害腎臟呢?下面就來做一個詳細的介紹。

1、飲食油膩

有些人習慣大魚大肉的飲食結構,經常吃一些高脂肪類食物。這樣的生活方式會使人變得肥胖,而肥胖是導致腎臟出現問題的重要因素。

由於肥胖人群的腎臟負荷超重,長時間下來就容易出現問題。並且,肥胖人群在糖尿病的患病率上也非常高。一旦患上糖尿病,身體長期處在高血糖的環境下,就容易出現糖尿病腎病

2、吃得太鹹

清淡飲食便當
預防腎病,不吃高鹽、高脂食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經常攝入高鹽分的重口味食物,會影響血壓穩定,不注意就會患上高血壓。如果血壓長期沒有得到有效控制,還會誘發高血壓腎病。建議平常要養成清淡飲食的原則,這樣不僅能保護腎臟,還能保護身體其他器官,遠離疾病。

3、濫用藥物

有部分人在患病的時候不去醫院治療,自己到藥店買藥服用,這種行為對腎臟的傷害非常大。人體大多數的代謝產物都需要通過腎臟來排出體外,這也包括藥物的代謝物。

而某些藥物具有明顯的腎毒副作用,例如抗生素藥物、鎮痛藥物、複方感冒藥等,這些都是經常被人們選擇的常見藥,他們給腎臟帶來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如果感覺身體不舒服一定要到醫院治療,在醫生的建議和指導合理用藥才是最安全的選擇。

4、不愛喝水

腎臟最重要的作用是代謝和調節身體中的水分與電解質平衡。而這些功能的發揮,都需要水分的平衡。如果平時不愛喝水,身體長時間處在缺水的狀態下,就會影響到水與電解質平衡,進而影響腎臟健康。

建議大家在平日裡要多喝白開水和礦泉水,不可以用飲料代替水。注意不要等到口渴時再喝水,少量多次才是正確的喝水方式。

5、長期憋尿

有些人由於工作或學習繁忙,沒時間上廁所就選擇憋尿,這種行為對腎臟的傷害非常大。因為長期憋尿,就會導致尿液上行到腎臟中,細菌也會跟著滋生,容易引起腎盂腎炎。

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盡快改正長期憋尿的習慣。排尿要及時,才能有利於腎臟健康。想要保護腎臟,遠離腎病,就要盡快改掉以上5個不良習慣。

大家在生活中也要積極預防腎病。不吃高鹽分、高脂肪類食物,飲食應該以清淡溫和為主。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避免熬夜。積極鍛鍊,增強身體素質,這樣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