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爆疫情 西南交大禁學生出校門(图)

發表:2021-11-08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 疫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也出現疫情。(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肆虐,近日四川省成都市也出現疫情,當地的西南交通大學7日發布通知,要求所有學生原則上不能出校門,除非獲得審批。

西南交通大學:學生離校須獲准 返校須做核酸檢測

根據西南交通大學7日發布的緊急通知,鑒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經學校研究,決定進一步加強學生日常管理。從即日起,所有學生原則上不出校門,最大限度減少出校。

通知稱,如果學生因要做核酸檢測、就醫、求職等極特殊事由需要進出校門的,學生必須申領「臨時通行證(請假離校)」,經輔導員審核、副書記審批後並學院蓋章後,才可離校,並需在當天返回校園。

此外,學生離開成都也要得到批准,且不得前往中高風險地區。返校前還須向學院提交到校前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在返回成都後儘快完成核酸檢測。

澎湃新聞報導,11月5日晚間6時至6日晚間6時,成都新增4例本土確診病例,新增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6日晚間6時,成都本次疫情累計12例確診病例、2例無症狀感染者。

截至6日24時,四川有6個中風險區,分別為成都市金牛區營門口街道頂峰水岸匯景小區(一期、二期)、成都市成華區華府沙河小區、成都市成華區理工東苑西區、成都市錦江區首創嬌子1號小區、成都市錦江區藍光凱麗香江小區、成都市郫都區犀浦天璟薈小區,全省其餘地區均為低風險區。

中國的疫情當前呈現多條傳播鏈同時發展,且與已存在中國的病毒基因序、以及本土病例的基因序列均不同源。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自10月中旬以來,中國疫情波及20個省份,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