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樹權威一浪賽一浪 中共體制弊病令內鬥永無休止(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09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
3月11日,習近平與中共官員參加兩會。(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喉舌媒體新華社發表了題為《習近平帶領百年大黨奮進新征程》的萬字長文。官媒罕見的為習近平增加了六個尊號,不斷為其連任之路造勢。

新華社的長文稱習近平是「像愛父母那樣愛老百姓」的總書記,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讓國家強起來的戰略家實幹家,開闢新境界的時代變革者,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以及繼往開來的領航人。所有的尊號或是頭銜焦點是繼往開來,由此可見習近平繼續掌權的願望強烈且明確。

文中提及習近平的反腐行動,並將其評價為力挽狂瀾,回顧習近平掌權的十年間,反腐絕對是重中之重。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接連落馬,前常委周永康一夜白頭成為階下囚,甚至被稱為慶親王的曾慶紅地位一度岌岌可危,不管反腐的初衷是救黨圖存還是鏟除異己,總之習近平對中共內部的惡徒來了個一杓燴。

借反腐之名確實為習近平打下了樹立權威的基石,反腐期間落馬的省部級以上官員就有將近400人,習近平更是打破中共刑不上常委的慣例,這點對中共黨內起到非常大的震懾作用,習近平本人的地位也似乎不可撼動。

可惜的是,除去習近平真刀真槍的反腐運動外,包括脫貧、一帶一路等政策都被刻意誇大,尤其是中共也處在整個世界時局的變化之中,任何事情都顯得十分微妙。十九屆六中全會前夕,中共進一步神話習近平,企圖為他的第三個任期掃清障礙。

習近平作為掌權的一方,極力樹立權威看似一浪高過一浪,習近平的權威一天賽過一天。實際習近平之所以掀起運動式的造神運動,背後依舊是反對勢力的虎視眈眈。目前習近平在明處,以江澤民為首的反對勢力在暗處,習近平明處的動作越多恰恰反應了暗處的對手小動作不斷。

上週,彭帥曝光與前常委張高麗之間的艷聞成為街頭巷尾的話題,張高麗的醜聞也逐漸成為國際新聞。尤其是彭帥舉報張高麗的動機令人浮想聯翩,其中有個說法是習近平的團隊揪住了張高麗的小辮子藉此敲打他。

如果事情的脈絡是這個方向,則可以看出江派的勢力雖然大為削弱,但是還沒有到土崩瓦解的地步。如果習近平沒有顧及完全可以效法查辦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之流的手段也辦了張高麗,借桃色事件敲打張高麗本質可能是無法掌控全局。

1976年10月6日晚間,鄧小平夥同黨內實權派突然逮捕了張春橋,隨後來參加會議的王文洪和姚文元接連被捕,緊接著江青在住處被帶走,至此「四人幫」一夜間被連鍋端。剿滅四人幫的鄧氏派系直到四人被抓後才鬆了口氣,這次行動有政變的意思,如果鄧小平沒有成功,第二天的報紙則是「四人幫」粉碎反革命集團的報導,歷史則會走向另一個方向。

所以,別看江派人馬逐漸式微,政治層面的變數依舊很大,即便是日薄西山,其反撲也具有能量。習與江最大的不同是習近平要搞純粹共產化,江則是想維繫官商勾結逐步掌控社會每個層面的滲透式統治。

目前,江澤民與習近平的派系鬥爭越來越公開化,此情此景如同電視劇《雍正王朝》一樣,雍正與八爺黨的爭權奪利貫穿了整部劇,從奪位到雍正死亡,八爺黨的人被雍正殺了一批又一批,殺一批又冒出一批,再強悍的手段都永遠除不盡,即便是八爺死後仍有其黨羽興風作浪。

以劇情對比中共內部的權鬥,只是換了歷史背景,劇情發展是何其相似。習近平看似掌握了帝位高高在上,以江澤民為首的八爺黨還是找一切機會想除掉習近平。這種內鬥本質是中共內部的爭權奪利與利益分配,因為沒有正常的機制,充滿了各種陰謀詭計的權鬥必然會貫穿中共始終。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