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4種不適恐是「腎虛」 提醒該補腎了(組圖)

發表:2021-11-10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個女人吃西瓜
腎虛忌寒涼食物,西瓜,苦瓜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虛是中醫的說法,而腎臟精氣陰陽不足,通常會引發腎虛,多有明顯症狀,還可分為腎陰虛,腎陽虛等類型。平時要注意身體的保養,防止腎虛表現嚴重,女性出現4種不適恐是「腎虛 」,提醒該補腎了。

腎虛4種不適

1、精神不振

腎虛不良症狀,其中精神狀態變差,容易疲憊乏力,可能和腎虛有關。人體各大器官功能發揮,共同協調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

通常體力充沛,精神狀態良好,不會有能量供應不足,睡眠質量降低等情況,會發現工作以及學習能力都提高。但是,在腎虛的威脅下不少女性疲憊乏力,活力不足。有這些特點需要儘早調節,改善腎虛來恢復正常狀態。

2、四肢冰涼

保持健康的人肢體溫度正常,不會莫名肢體冰涼,但是,有不少女性身體調養工作沒有做好,存在不良習慣,可能會逐漸損傷腎臟,最後引發腎虛,女性多有畏寒怕冷,手腳冰涼的表現。

手腳冰涼有時在夏季也比較明顯,夏季環境溫度高,正常情況下手腳會保持溫暖狀態,但是,在腎虛的影響下腎臟精氣陰陽不足,還可能影響其他部位的血液循環,熱量無法產生,循環無法保持良好,因此才會有四肢冰冷的特點。

3、月經不調

女性有月經不調的特徵,要判斷是否腎虛。腎臟在人體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而一旦功能降低,變得虛弱,身體的循環無法保持良好,可能還會影響月經。經血運行不順暢,通常會有月經血量改變,顏色變化等情況,有時還會反覆痛經。如果有這些症狀出現,除了懷疑婦科問題,還要判斷是否腎臟功能下降。

4、腰膝酸軟

腎虛的影響廣泛,有不少女性受到腎虛的影響腰膝酸軟,四肢乏力,嚴重時還會頭暈耳鳴。正常人身體保持健康狀態,神清氣爽,腰背有力,並不會酸軟疼痛。如果腎臟功能降低,腰膝酸軟這種情況持續,此時要和腰背肌肉勞損區分開來,通過中醫的診斷瞭解病因。如果為腎虛發展,可通過藥物來調理。

女人腎虛除了要注意哪些東西不能吃、哪些適宜吃外,還需要把握飲食的適合度。一起來瞭解以下女人腎虛的飲食注意事項。

女人腎虛的飲食注意事項

1、忌寒冰涼食物

過度苦寒、冰涼的食物易傷腎,西瓜,苦瓜、豬肉、鵝肉、啤酒進食過多都傷腎,所以別吃太多。

2、別吃太多肉

如果尿中發現有尿蛋白,仍然吃太多肉類,長期如此就會使腎功能受到損害。

3、別吃太多鹽

飲食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凶,別吃太多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鹽是讓腎負擔加重的重要元凶。飲食中的鹽分95%是由腎臟代謝掉的,攝入得太多,腎臟的負擔就會加重,再加上鹽中的鈉會導致人體水分不易排出,又進一步加重腎臟的負擔,從而導致了腎臟功能的減退。

4、忌食辛辣食材

辛辣食材包括洋蔥、辣椒、茴香、胡椒、薄荷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