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弓回頭箭 中共戰機蹣跚現形(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1-11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品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F-22猛禽。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出品的第五代隱形戰鬥機F-22猛禽。(圖片來源:Robert Sullivan/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22「猛禽」和F-35「閃電II」戰鬥機,是美軍服役多年的第五代隱形戰機。它們的技術和性能都是全球公認的「老大」。它們具有的「4S」性能,已經成為第五代戰機的入門標準:隱身、超視距攻擊、超機動能力和超音速巡航。不過,如果拿這樣的標準來衡量中共宣傳的「殲-20第五代隱形戰機,那還真是讓中共下不來臺。

「殲-20」又慢又笨怎能算是第五代?

無需開加力,就能夠達到超音速巡航,這是第五代戰機的標配。根據大陸媒體今年10月20日報導,目前的「殲-20」還沒有安裝上能夠達到超音速巡航的發動機,無法達到第五代戰機的入門要求。此外「殲-20」在高機動性和敏捷性方面也不敵F-22A。

從「殲-20」首飛至今的10年間,「殲-20」安裝的發動機一直是俄羅斯的AL-31發動機。AL-31發動機不僅在推力上遠小於F-22A的普惠F119-PW-100發動機,而且沒有矢量推力。

俄羅斯不願向北京出售最好的發動機,共軍也只好趕鴨子上架自行設計製造。按照設計,「殲-20」配套的發動機,是國產的峨眉「渦扇-15」,該發動機在推力上足以同美國的普惠發動機比肩,也設計了矢量推口,就是說發動機尾噴口可以上下或左右轉向,增強瞬時轉向的機動性和敏捷性。但是要把設計的矢量推口,在製造過程中整合到「渦扇-15」發動機上,並且能夠通過測試,仍然困難很多。

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披露,為「殲-20」量身訂做的峨眉「渦扇-15」發動機,可靠性測試失敗,但原因不明。因此目前出廠的殲-20飛機,都沒有安裝國產的渦扇-15發動機,連試飛的飛機上都沒有安裝「渦扇-15」。

美國蘭德公司智庫的高級國防研究員蒂莫西.希思(Timothy Heath)指出,製造噴氣發動機的高端技術非常複雜,很難掌握。俄羅斯科學院院士葉甫蓋尼.卡布羅夫表示,當前擁有現代航空發動機的全過程研製能力的,只有美國、英國、俄羅斯、和法國這四個國家。

希思解釋說,製造噴氣發動機的主要難點,在於冶金和機械加工。僅僅民用的波音747的發動機,就需要風扇葉片能夠在1370攝氏度的情況下,每分鐘旋轉3000次,而且要通過數千小時的測試。

「殲-20」現形「F-22猛禽」武器會拐彎

除了航速問題,更為關鍵的是「殲-20」的隱形能力。澳洲空中力量智庫的邁克爾.佩洛西博士(Dr。Michael Pelosi)和卡洛斯.科普博士(Dr Carlos Kopp)在實驗室使用雷達測試了「殲-20」模型的隱形能力,得到的結論是「殲-20」前半部分隱形能力非常好,但尾部的隱形能力差。

2018年5月19日俄媒報導,中共「最先進的隱形戰機」「殲-20」在西藏訓練時,被印度蘇-30MKI戰機的雷達輕易捕捉到。美國軍方對此的評價是,「殲-20」只具備初級隱身能力。大陸媒體在今年10月也表示,「殲-20」的隱形能力目前仍不如美軍的F-22A。

為此,成飛正在對「殲-20」隱形戰鬥機進行升級,以便和美國空軍的F-22猛禽戰鬥機競爭。美國國防部10月份的報告稱,「殲-20」升級後,能夠在攜帶武器和發射武器的同時,保持光滑、混合的隱形外觀,但是要把「殲-20」升級到和F-22猛禽相抗衡的水平,會很困難,因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近年來已經升級了F-22s猛禽的軟體,大大改善了幾種主要的空對空武器的飛行範圍、瞄準精度和耐久性。升級後,F-22s猛禽,可以「脫膛」發射,也就是說,武器離開戰機後,在飛行過程中可以改變方向,可以攻擊戰機側面或後面的目標。

《國家利益》網站本月指出,鑒於「殲-20」和猛禽之間,在武器射程以及制導系統方面的過大差距,隱身性能升級後的「殲-20」戰鬥機,仍有很大概率會被F-22所擊敗。

性能數據的對比,只能算是「紙上談兵」。真正的對抗結果如何,還需要在實戰中檢驗。到目前為止,美國的F-22、F-35和俄羅斯的蘇-57都經歷了戰場的洗禮,而「殲-20」還只是在航展上露過面。

俄羅斯「科學與技術」網站的文章總結說:「在航空發動機的問題得到解決之前,所有關於殲-20優勢的描述,看起來都像是一種營銷策略,或者簡而言之,就是在吹牛。」

時評人士王赫指出,別名「黑絲帶」的「殲-20」諧音「黑四代」,中共想以此來「黑」大陸民眾、「黑」臺灣、「黑」美國、「黑」國際社會,但最後真正被「黑」的只能是中共自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