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少校潛入左營軍區 國防部:會檢討(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17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左營軍區
陳姓退伍少校近日涉持假證件混進高雄左營軍區(資料照)。立委質疑軍方的螺絲鬆掉了,國防部的副部長王信龍說,會強力要求改進警衛勤務應變能力等。(圖片來源:Solomon203/Wikimedia、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陳姓少校是從高雄左營的海軍提早退伍,近日涉持假證件混進軍區,翻牆到海軍敎準部的辦公室。昨晚憲兵隊會同刑大、左營分局,埋伏在三民區遼北街的大樓租處,趁其搬運物品出門而拘提到案,由於並未查獲國防資料,警方轉給憲兵隊搜索。今天立委質疑軍方的螺絲鬆掉了,國防部的副部長、上將王信龍對此說,非常不應該,並會強力要求改進警衛勤務應變能力等;海軍司令部的參謀長、中將蔣正國則表示,會加以檢討。

據《自由時報》報導,據了解,34歲的陳姓退伍少校疑似因為風紀等問題被查處、汰除,申請提前退伍獲准,2020年退伍後幾次搬家,2021年搬到三民區遼北街大約5、6個月。12日晚間他持造假證件混進左營海軍營區並翻牆溜入教準部的辦公室,由於教準部為海軍最高教育訓練機構,有不少機密的作戰計畫,因此引發各界關注。

軍方不願說明機密文件是否有遭竊。憲兵隊因不易掌握他行蹤,於是會同警方追查,鎖定三民區租處,結果於16日晚上11點35分左右,共持橋檢開的拘票逮捕他。當事人同意被搜索後,由軍方負責,卻沒發現違禁品,關於有無國防機密的文件,軍方則低調不回應,本案由橋檢指揮與偵辦中,陳男目前由軍方偵訊當中。

據《中央社》報導,15日海軍陸戰隊的指揮部已表示,懲處了相關疏失者。17日立法院的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併案審查一些案子時,王信龍等人則列席報告並且備質詢。

立委溫玉霞在質詢指,這位退伍少校持假證件闖進營區,在離開前被人發現,但最後讓人跑掉了,此為教育訓練的不足,或是螺絲鬆掉了,實在警覺性太低。

王信龍對此說,國防部覺得發生這種狀況非常不應該,會強力要求相關警衛勤務應變能力,加強辨識做法,針對這次案件,相關檢討也都進行中。

溫玉霞續指,這位退伍少校被發覺有不當的借貸關係,隨後便自請退伍了,表示財務有困難,所以闖入營區是想要偷錢或是偷資料,對此國防部有無去調查這個人交友情況。

王信龍則表示,依據目前調查,這位退伍少校並無獲取任何的資料,亦已經移請司法單位來調查。

蔣正國最後說,確實這個案子是衛哨勤務疏失,這位退伍少校拿臨時軍人身分證明讓衛兵辨識不出來,就讓他闖入左營基地,於清查完畢後,無遺失或被破壞任何物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