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考慮聯合釋放石油儲備 為油價上漲降溫

發表:2021-11-19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路透社》報導說,包括美國與中國在內的一些世界主要經濟體星期四(11月18日)表示,各國正在考慮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在這之前,美國發出了一次罕見的請求,希望各國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產油盟友下月召開會議之前,採取協調行動來降低全球能源價格。

白宮發言人莎琪星期四(11月18日)說,美國已經與中國等其他一些國家討論了聯合釋放石油儲備的可能性,以滿足燃油需求。

莎琪在回答提問時說,拜登總統的國安團隊成員參加了這個討論。她說,「這是我們與一些夥伴國家正在進行的討論。」

《路透社》報導說,在世界正從疫情中復原之際,美國政府對石油輸出國組織與俄羅斯等產油國家拒絕美國加速石油供應的要求感到不滿,汽油價格的上漲也讓美國總統拜登在明年中期選舉前感受到政治壓力。

報導說,這是拜登政府首次要求印度、日本和中國等石油進口大國考慮釋放原油儲備,這也是中國這個世界上第二大石油消費國和最大的石油進口國首次將與美國協同釋放原油儲備。

在《路透社》報導美國發出請求以及中國決定釋放石油儲備後,石油股價下跌。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對《路透社》說,正在努力釋放原油儲備,但拒絕對美國的要求置評。

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戰略儲備國,有6億多桶石油儲備。頁岩油的發展近年來讓美國的石油產量接近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降低了美國對石油進口的依賴。

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該組織一直按照每天增加40萬桶的速度來緩慢提高石油產量,逐漸取消2020年疫情導致燃油需求下降後的石油減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產油盟友將在12月2日召開會議。

世界上幾個能源消費大國已經要求石油輸出國組織提高產量。中國9月份選擇釋放石油儲備,試圖穩定油價。印度幾個月來也表示不滿,並在春季因為價格升高而大幅削減了沙烏地阿拉伯的石油進口。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