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局上做這5件事的人 千萬別交往(組圖)

發表:2021-11-2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局
人品即人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人際交往中,一時半會不能判斷出人品是不是有問題。但人品有問題的人,在飯局上,往往會常做以下這五件事。

一、拼命灌酒

飯局上,有一種人,你勸他少喝點,他反而把你當成「灌酒」的對象,覺得你瞧不起他的「酒量」。

當你躲開他的時候,他端起酒杯,就說:「不喝酒。我就把酒倒到你的頭上,裝在你的口袋裡。」

如果你和他理論幾句,他一準就撒潑,把酒灑向你,絲毫沒有「文雅」的表現。

喝酒是助興,但是酒醉了,就是敗興。哪怕是一千塊錢一杯的酒,也不能貪圖。

二、炫耀錢財

飯局上,炫耀自己,並不奇怪。人只要有了酒氣,就會飄飄然。所謂:「酒後吐真言。」

可是,有的人,一邊炫耀自己,一邊詆毀身邊那些生活貧困的親戚朋友,肯定是居心不良。

真正靠譜的人,會關心那些窮親戚,會趁機會,了解大家的情況,看看如何能幫助到別人。

即便,自己幫不上忙,也會體現出「尊老愛幼、和諧相處」的氣氛,不會取笑貧寒的人。

三、羞辱異性

古人說:「酒壯英雄膽。」

當壯到一個人「色」膽的時候,他就成為了人品極差的人。

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帶著一群朋友,事先約好,讓某個異性朋友喝醉,然後做出非法之舉。

不管我們遇到這些人,還是作為旁觀者,都要挺身而出,拆穿他們的陰謀,甚至讓他們繩之以法。

「君子好色而不淫」,喝醉了,還能管好自己的嘴,沒有任何輕薄之言,才是君子。

酒
酒壯「色」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四、與人結仇

有一種聚會,其目的,不是大家聯絡感情,而是為了幫助某個人「報仇雪恨」。

看過一條新聞。在浙江衢州,一群老同學聚會,因為爭論誰和班花談過戀愛,導致動手打架。

酒席上,會放狠話,會挑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或者慫恿大家一起去做某件壞事,藉著酒勁,把內心的陰暗面,暴露無遺。

五、毫無誠信

在飯局上,那些總是說「改天」如何的人,其實是告訴你,沒有「以後」了,你就是等一輩子,也會等不到。

真正靠得住的人,哪怕今天不能幫助你,也會說一個準確的時間,讓你放心。如果辦不到的話,會立馬拒絕。

不要讓各種推諉的話,糊弄了自己。

如果要回報別人,那麼馬上就可以,不要「改天、過一陣子、以後」。

結語

清末政治名人徐世昌曾說:「凡建立功業,以立品德為始基。從來有學問而能擔當大事業者,無不先從品行上立定腳。」

如果你不是人品特別差的人,你就別和人品有問題的人聚會,否則他們的歪風,會讓你感染。

寧願一次飯局沒有,一個朋友沒有,也不要「烏合之眾」。

少吃一頓飯,又不會怎樣;多一個污點,就會惡名遠揚。

與其浪費時間在毫無意義的飯局上,不如騰出時間,多讀書、陪家人。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