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3種方式吃飯的人 多半人品不好 (組圖)

發表:2021-10-0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吃飯
吃相即品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飯菜是分酸甜苦辣的。和不同的人一起吃飯,體驗也有酸甜苦辣之分。

吃相即品相,一個人吃飯時有這3種動作的,多半人品不好,不值得深交。

一、蹭吃蹭喝 愛占便宜

有位網友分享,說他以前有一位同事,是大家公認的「不自覺」。

大家一起出門吃飯,他總能找到各種藉口讓你先幫忙付帳,哪怕是吃自助餐,他也能找個理由要人幫忙墊著。事後從不主動還錢,遇到不好意思問他要的人,他也就心安理得地忘記了。

雖然吃飯的金額都不大,不過一來二去,次數多了,大家也就看清了他的人品

之後沒多久,他被辭退了,走的那天,沒人送他,也沒人跟他說再見。

一個人占便宜,或許在自己眼中無傷大雅,但往往會失去別人的信任。

小事見格局,細節見人品。

蹭吃蹭喝的人,只看得到蠅頭小利,不懂為他人考慮,不顧及他人感受,這種人只能相識,不能深交。

二、杯盤狼藉 凌亂不堪

一個飯館子中,有這樣的一幕:

有位女性,著裝光鮮,打扮得珠光寶氣,在飯店裡尤為顯眼。她吃完飯後,從包里拿出來一根煙,不一會兒,店裡煙霧瀰漫,周圍人對她投去異樣的眼光,但她毫不在意。抽完煙後,她離開了飯店,剩下一個杯盤狼藉的座位。

她走後不久,這個座位上又來了一位女性,著裝樸素,斯文有氣質。這位女性沒有過多的舉動,只是靜靜地吃東西。臨走之前,她將桌上的杯子,盤子,飯餘垃圾都歸攏,等服務員來收拾完才離開。

一個人的吃相比面相更容易露出馬腳。

吃飯粗魯,飯桌凌亂不堪的人,做事也往往潦草粗糙,沒有條理,草草了事。

吃相優雅,飯桌收拾齊整的人,做事也往往穩妥體貼,舉止大方,令人安心。

從一個人的飯桌,就能看出他的教養。吃相粗魯,飯桌凌亂的人,不能深交。

吃飯
細節見人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三、自顧自吃 旁若無人

某公司老闆請客人吃飯,邀請公司的兩位新人陪同。客人是南方人,所以點的菜都比較甜淡。

兩位新人喜歡吃辣,就抱怨菜品太清淡。老闆就又多點了兩道辣一點的菜,結果菜一上桌,兩人就在盤裡翻來揀去,大快朵頤。

後來,老闆辭退了這兩人。

一個人的吃相,就是他的名片。

飯桌上的一舉一動,一吞一咽,別人盡收眼底,不經意間,就暴露出你的教養。

吃飯時,呈現的往往是一個人比較真實的樣子。自顧自吃的人,會比較自私,不能深交。

結語

有句話講,飯局是識人、辨人的最佳場所。提升一個人的品格,先從一雙筷子的節制開始。

看一個人,值不值得深交,不只是要看他面對大是大非的態度,也可視其在細節處的功夫。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