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兒子的公司如何助北京獲得鈷礦(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21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和兒子亨特-拜登。(圖片來源: Teresa Kroeger/Getty Images for World Food Program USA)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美國總統拜登最近警告,中國可能利用其在鈷礦方面的主導地位,來擾亂美國的電動汽車發展。但在幾年前,他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創辦的一家投資公司,協助一家中國公司,以38億美元的價格,從一家美國公司手中,購買了世界上最豐富的鈷礦之一,幫助這家企業集團獲得了用於製造電動汽車電池的關鍵金屬的巨大份額。

人的過去總會反噬自己。當變換立場之後,之前認為獲取的利益,或許現在將成為自設的障礙。

總統的兒子是三個美國人之一,他們與中國夥伴一起,在2013年成立了渤海華美(上海)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簡稱BHR。

據《紐約時報》11月20日報導,這些美國人控制了該公司30%的股份,併進行了成功的投資,最終在2016年幫助洛陽鉬業(China Molybdenum),從美國公司費利浦.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McMoRan)手中,購買了剛果的Tenke Fungurume鈷礦

中國或利用其鈷礦主導地位 來擾亂美國的電動汽車發展

在《紐約時報》這篇新聞發布之前,美國總統拜登曾警告說,中國可能利用其在鈷礦方面的主導地位,來擾亂美國的電動汽車發展。

這也增加了亨特和他的父親在擔任副總統和後來競選總統時,與中國和烏克蘭公司打交道而面臨的審查。

據該報報導,在幫助為一家由中國國有企業控制的澳大利亞煤礦公司提供資金後,渤海華美慢慢成為了一個投資大戶。

這家投資公司的重大突破是在2016年,它買賣了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ATL)的股份,這家中國公司現在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

同年,世界領先的貴金屬鉬和鎢生產商之一、洛陽鉬業宣布,將從美國礦業公司費利浦.麥克莫蘭銅金公司購買Tenke Fungurume鈷礦。

但是為了購買該礦,這家中國公司需要一個合作夥伴來收購其中的一個股東,即加拿大多元化基本金屬礦業公司(Lundin Mining of Canada)。

據《紐約時報》報導,當渤海華美來收購加拿大礦業公司時,從完全不知名的中國國家支持的公司中籌集了11.4億美元。

當渤海華美在2019年將礦場的股份賣給洛陽鉬業時,亨特仍控制著10%的股份。

亨特的律師之一克拉克(Chris Clark)說,總統的兒子「不再直接或間接持有渤海華美或Skaneateles的任何權益」,Skaneateles公司是亨特用來控制其渤海華美股份的公司。

中國的記錄顯示,截至2020年4月,亨特已不再是渤海華美的董事會成員,一位前董事會成員告訴《紐約時報》,美國的創始人沒有直接參與礦山交易,據說只從中獲得了象徵性的費用。

洛陽鉬業的發言人Vincent Zhou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認識亨特-拜登,也不知道他參與了渤海華美。」

白宮發言人告訴《紐約時報》,拜登總統沒有被告知他的兒子與這筆交易的關係。

由於亨特通過銀行、遊說團體和投資公司與中國和烏克蘭公司打交道,總統拜登經常面臨反彈。

在總統拜登於8月簽署行政命令後,美國公司對鈷的需求變得更加重要,該命令概述了到2030年,電動和其它零排放車輛佔美國新銷售汽車和卡車的一半的目標。

50%的目標是不具約束力的,主要是象徵性的,但它為美國汽車製造商開始從製造汽油動力汽車過渡到電動汽車設定了期望。

它包括電池電動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或燃料電池電動車。拜登還在其1.2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法案中,納入了有史以來第一個全國性的電動汽車充電站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