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大樓發現中國監控設備 陷恐慌(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1-21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內政部
英國內政部在馬什姆街(Marsham Street)的總部大樓。(圖片來源:Steve Cadman/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的高級官員們,在發現其倫敦總部的一個監控裝置,是由有爭議的中國公司大華製造的後,陷入了一場安全恐慌。

據《星期日郵報》披露,這些攝像頭是在其馬什姆街(Marsham Street)大樓的大廳裡,表面上是美國霍尼韋爾(Honeywell)的品牌,現在正在替換這些中國攝像頭。

攝像頭是由部分國有的大華公司製造的,該公司被美國當局列入黑名單,不得向國家當局出售監視器。這項禁令於2019年實施,也適用於另一家中國監控公司海康威視。

據稱,這兩家公司的技術都被用於鎮壓中國的穆斯林維吾爾人。美國當局還擔心這兩家公司是國家安全問題,因為它們與中共政權有聯繫,但它們的老闆都否認了這種說法。

內政部的這一發現,是在英國政府未能批准議員提出的禁止這些公司的提案之後發生的。上週向議會提交了一份修訂後的攝像監控法規,但未能包括一項人權條款,以阻止從與侵犯人權有關的公司購買設備。

上週,海康威視的英國老闆霍利斯(Justin Hollis),向供應商發送了一封標有「機密」的幸災樂禍的信,大肆宣揚禁令未能獲得通過。他寫道:「我們很高興,在做出這一決定時,英國政府是以事實而非政治為主導。這對英國所有求助於海康威視視頻監控產品和安全解決方案的企業來說是個好消息,這些企業的目的是保護其財產、員工、客戶和親人。」

但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生物識別和監控攝像機專員桑普森說(Fraser Sampson):「(英國)政府已經認識到在中國發生的事情,他們已經認識到需要指導,另外,明年有一個關於公共採購的法案,將處理這些問題。

「我不明白,這怎麼會是海康威視的勝利。我發現他們聲稱要慶祝好消息,但卻把它[這封信]標記為機密,這很不尋常。」

保守黨議員、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說:「我很難看出在公共部門繼續使用海康威視攝像機如何符合英國的利益。我們有可靠的證據表明,海康威視攝像機被安裝在新疆的拘留營中。

「閉路電視攝像機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著關鍵作用。我們不應該依賴一家依靠專制國家支持的公司。」

20日晚,內政部說,它不會對安全問題發表評論。大華公司沒有回應評論請求,而海康威視拒絕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