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他?北大同時設立4研究中心 校友狠酸(組圖)

發表:2021-11-2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大學
近日北京大學同時設立4個研究中心引發爭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六中全會剛結束,中國一流學府北京大學22日就一口氣新成立4個新的研究中心,校方並稱這是北大進一步「習思想」的重要舉措。評論直言,北大研究學生思想,感到「真丟臉」。

北京大學新聞網23日發佈消息稱,本月22日該校在陳守仁國際研究中心,舉行4個新的研究中心成立,分別是「北京大學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習近平經濟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研究中心」。這4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為「進一步學習貫徹習思想的重要舉措」。

針對北京大學強化思想控制,北京大學校友,知名作家汪浩忍不住在社交平台感嘆,「北京大學成立這麼多中心,去研究一個清華大學畢業生的思想,真丟臉啊!作為一個北大畢業生,在此向清大道歉。」

北京大學 習近平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習近平畢業於清華大學化工系,修有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法學博士學位。而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佈的2022世界大學排名,北大和清華同樣並列第16名;QS世界大學排名則為,清華第17、北大第18。

但<圖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他們的老師>一文披露,當年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獲取清大法學博士經歷與一般常人不同,他無須通過全國考試,僅需帶著事先備好的資料,給由校方組織的專家團「考評」,其後輕鬆取得入學資格。此乃中國官場經典的腐敗現象之一,大部分中共高官都與習近平一樣,意即這些所謂的「文憑」完全無法反映持有人的能力或學經歷。

因此,對於這次北大同時設立習近平思想研究部門,同為北大校友、旅美作家胡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我感到很氣憤,這是北大的恥辱!北大怎麼能幹這些事?使人想起文化大革命中,北大一些人的所作所為,包括所謂『批林批孔運動』,北大、清華成立大批判寫作組,專門吹捧毛澤東、四人幫的文章,在北大歷史上真是很丟人的事,想不到過了四、五十年這種事情又在北大重演。」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民進黨籍立委范雲指出,自由民主國家的大學,只有以捐助者名成立的中心,那也只是一個像徵,不是研究那個人的思想。 「美國的大學有研究克林頓?奧巴馬?川普?或拜登的思想中心嗎?這會成為笑柄!」范雲認為,「一個優秀的大學只可能生存在一個自由的學術土壤,這種服務當權領導者的大學,就顯示他沒有一個自由的土壤,如何成就世界一流的大學?」

習近平在2017年10月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隔年中共第十三屆全國人大把「習思想」寫入憲法,北大在2018年初就成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院」,是第一批以此為名成立的研究中心之一,此後包括中國外交部、中國法學會、中國國家發改委、生態環境部也都設有以「習思想」為主的研究中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