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內美國12州出現omicron感染病例(圖)

發表:2021-12-05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2月1日,加利福尼亞州報告了美國第一例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圖為12月3日,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為國際到達旅客設置了快速檢測新冠病毒Covid-19的檢測點。(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日,加利福尼亞州報告了美國第一例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圖為12月3日,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為國際到達旅客設置了快速檢測新冠病毒Covid-19的檢測點。(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自美國12月1日宣布發現新冠病毒(Covid)首例omicron(奧米克戎)變種僅三天的時間裏後,已經有從加州紐約的12個州發現了感染有omicron變種毒株的病例。

新冠病毒的omicron變種首先由南非在11月2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到現在短短10天裡已在全球幾十個國家都有發現。WHO將omicron變種認定是「受關注的變種」。

儘管現在確診的omicron感染者們的症狀都比較輕微,但是科學家們還不能確定omicron變種毒株的傳播性如何,是否比以前的變種毒株更致命,以及現有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否還有效。

在omicron變種毒株的消息傳出後,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世界領導人們隨即宣布了對南部非洲國家實施旅行禁令,以阻止omicron的傳播。

但是,儘管採取了這些措施,自從12月1日(週三)美國的第一例omicron確診報告以來,截至到12月3日(週五)已有12個州報告了omicron感染病例,其中有一些感染者在最近幾週根本沒有出國旅行史。估計可能很快會有更多的州宣布更多的病例。

根據《國會山》(The Hill)的消息,已經發現有omicron變種病例的州分別是:

加利福尼亞州

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第一個報告omicron變種感染病例的州。12月1日(週三),加州官員報告說,加州的第一例omicron病例來自一名完全接種了疫苗的舊金山居民。該人於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後出現輕微症狀。所有與該人有密切接觸的人的病毒檢測均呈陰性。

明尼蘇達州

明尼蘇達州是美國第二個報告發現有omicron的州。明尼蘇達12月2日(週四)報告該州一名男子最近從紐約市旅行回來後出現輕微症狀。該人此前已經接種疫苗,現在的症狀已經消失。

該男子在出現症狀前幾天曾去參加2021年度動漫展紐約大會。這個動漫大會有5.3萬人參加。

明尼蘇達州男子確診omicron的消息傳出後,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立即敦促所有參會者去接受病毒檢測。

科羅拉多州

科羅拉多州是美國第三個報告omicron病例的州。該州於12月2日(週四)報告說,患者是阿拉帕霍(Arapahoe)郡的一名婦女,她最近剛從南部非洲度假回來,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名婦女此前接種了完全疫苗,這次omicron感染只引起輕微症狀。

紐約州

紐約州州長凱西.霍赫爾(Kathy Hochul)12月2日(週四)宣布發現了五起omicron確診病例,這讓紐約州成為美國第四個發現新變種omicron的州。

在紐約市發現了四例病例,其中兩例在皇后區,一例在布魯克林區,另一例在一個未知的鎮區。第五個omicron陽性病例發生在薩福克(Suffolk)郡。

薩福克郡的病例出現在一名67歲的婦女身上,她最近去過南非,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來自未知鎮區的感染者最近也從南非旅行回來,於11月25日檢測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呈陰性,但是11月30日的第二次檢測結果轉呈陽性。

夏威夷

夏威夷在12月2日(週四)報告了該州第一例omicron病例,成為美國發現omicron的第五個州。

夏威夷的患者居住在瓦胡島(Oahu),近期沒有旅行史。該州衛生部門表示,這意味著患者是通過社區傳播感染了omicron變種——這一事實表明夏威夷可能會有更多omicron病例。

該患者幾個月前感染過新冠病毒並痊癒,之後沒有接種疫苗,現在感染omicron後的症狀屬於中度。

喬治亞州/新澤西州

一名婦女在從南非返回美國後先在喬治亞州呆了兩天又來到新澤西,因此同時成為這兩個州的首例omicron病例。

新澤西州官員說,這名完全接種了疫苗的喬治亞州居民於11月28日檢測病毒呈陽性,有中度症狀,目前正在新澤西州的急診室接受康復治療。

馬里蘭州

馬里蘭州12月3日(週五)宣布了巴爾的摩地區居民的三起omicron病例。

其中兩個陽性病例是同一家庭的成員。一名接種過疫苗的家庭成員最近去過南非,而另一名最近沒有旅行史,也沒有接種疫苗。

第三位患者與其他兩位患者沒有關聯,也沒有明顯的旅行史。

密蘇里州

密蘇里州12月3日(週五)宣布了該州的首例疑似omicron病例,患者是居住在聖路易斯市的一名女子,該女子近期有國內旅行史。她的疑似omicron病例仍需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確認。

密蘇里州官員沒有說這名女子是否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內布拉斯加州

內布拉斯加州12月3日(週五)宣布了六起omicron病例,這是通過家庭接觸爆發的。

第一個病例可能是11月23日從非洲國家奈及利亞返回後並於11月24日開始出現症狀的人。

這六人中只有一人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沒有人需要去醫院。

賓夕法尼亞州

費城公共衛生部12月3日(週五)宣布了賓夕法尼亞州的首例omicron病例。

該病例是一名來自費城西北部的30多歲的男子,報告有輕微症狀。

目前尚不清楚該男子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費城衛生部門也沒有說明他最近的旅行史。

猶他州

猶他州12月3日(週五)在猶他州西南部公共衛生區的一名老年人中確認了該州的第一例omicron病例。

該人最近從南非旅行回來,現在出現輕微症狀。

這名猶他居民已完全接種疫苗,並接受了單克隆抗體治療。猶他州衛生部門已經確定了這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