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美国12州出现omicron感染病例(图)

发表:2021-12-05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2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报告了美国第一例omicron变种感染病例。图为12月3日,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为国际到达旅客设置了快速检测新冠病毒Covid-19的检测点。(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1日,加利福尼亚州报告了美国第一例omicron变种感染病例。图为12月3日,加州洛杉矶国际机场为国际到达旅客设置了快速检测新冠病毒Covid-19的检测点。(图片来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自美国12月1日宣布发现新冠病毒(Covid)首例omicron(奥米克戎)变种仅三天的时间里后,已经有从加州纽约的12个州发现了感染有omicron变种毒株的病例。

新冠病毒的omicron变种首先由南非在11月24日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到现在短短10天里已在全球几十个国家都有发现。WHO将omicron变种认定是“受关注的变种”。

尽管现在确诊的omicron感染者们的症状都比较轻微,但是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omicron变种毒株的传播性如何,是否比以前的变种毒株更致命,以及现有的新冠病毒疫苗是否还有效。

在omicron变种毒株的消息传出后,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世界领导人们随即宣布了对南部非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以阻止omicron的传播。

但是,尽管采取了这些措施,自从12月1日(周三)美国的第一例omicron确诊报告以来,截至到12月3日(周五)已有12个州报告了omicron感染病例,其中有一些感染者在最近几周根本没有出国旅行史。估计可能很快会有更多的州宣布更多的病例。

根据《国会山》(The Hill)的消息,已经发现有omicron变种病例的州分别是:

加利福尼亚州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第一个报告omicron变种感染病例的州。12月1日(周三),加州官员报告说,加州的第一例omicron病例来自一名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旧金山居民。该人于11月22日从南非返回后出现轻微症状。所有与该人有密切接触的人的病毒检测均呈阴性。

明尼苏达州

明尼苏达州是美国第二个报告发现有omicron的州。明尼苏达12月2日(周四)报告该州一名男子最近从纽约市旅行回来后出现轻微症状。该人此前已经接种疫苗,现在的症状已经消失。

该男子在出现症状前几天曾去参加2021年度动漫展纽约大会。这个动漫大会有5.3万人参加。

明尼苏达州男子确诊omicron的消息传出后,纽约市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立即敦促所有参会者去接受病毒检测。

科罗拉多州

科罗拉多州是美国第三个报告omicron病例的州。该州于12月2日(周四)报告说,患者是阿拉帕霍(Arapahoe)郡的一名妇女,她最近刚从南部非洲度假回来,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名妇女此前接种了完全疫苗,这次omicron感染只引起轻微症状。

纽约州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赫尔(Kathy Hochul)12月2日(周四)宣布发现了五起omicron确诊病例,这让纽约州成为美国第四个发现新变种omicron的州。

在纽约市发现了四例病例,其中两例在皇后区,一例在布鲁克林区,另一例在一个未知的镇区。第五个omicron阳性病例发生在萨福克(Suffolk)郡。

萨福克郡的病例出现在一名67岁的妇女身上,她最近去过南非,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来自未知镇区的感染者最近也从南非旅行回来,于11月25日检测新冠病毒(又称中共病毒,COVID-19)呈阴性,但是11月30日的第二次检测结果转呈阳性。

夏威夷

夏威夷在12月2日(周四)报告了该州第一例omicron病例,成为美国发现omicron的第五个州。

夏威夷的患者居住在瓦胡岛(Oahu),近期没有旅行史。该州卫生部门表示,这意味着患者是通过社区传播感染了omicron变种——这一事实表明夏威夷可能会有更多omicron病例。

该患者几个月前感染过新冠病毒并痊愈,之后没有接种疫苗,现在感染omicron后的症状属于中度。

乔治亚州/新泽西州

一名妇女在从南非返回美国后先在乔治亚州呆了两天又来到新泽西,因此同时成为这两个州的首例omicron病例。

新泽西州官员说,这名完全接种了疫苗的乔治亚州居民于11月28日检测病毒呈阳性,有中度症状,目前正在新泽西州的急诊室接受康复治疗。

马里兰州

马里兰州12月3日(周五)宣布了巴尔的摩地区居民的三起omicron病例。

其中两个阳性病例是同一家庭的成员。一名接种过疫苗的家庭成员最近去过南非,而另一名最近没有旅行史,也没有接种疫苗。

第三位患者与其他两位患者没有关联,也没有明显的旅行史。

密苏里州

密苏里州12月3日(周五)宣布了该州的首例疑似omicron病例,患者是居住在圣路易斯市的一名女子,该女子近期有国内旅行史。她的疑似omicron病例仍需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确认。

密苏里州官员没有说这名女子是否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内布拉斯加州

内布拉斯加州12月3日(周五)宣布了六起omicron病例,这是通过家庭接触爆发的。

第一个病例可能是11月23日从非洲国家尼日利亚返回后并于11月24日开始出现症状的人。

这六人中只有一人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没有人需要去医院。

宾夕法尼亚州

费城公共卫生部12月3日(周五)宣布了宾夕法尼亚州的首例omicron病例。

该病例是一名来自费城西北部的30多岁的男子,报告有轻微症状。

目前尚不清楚该男子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费城卫生部门也没有说明他最近的旅行史。

犹他州

犹他州12月3日(周五)在犹他州西南部公共卫生区的一名老年人中确认了该州的第一例omicron病例。

该人最近从南非旅行回来,现在出现轻微症状。

这名犹他居民已完全接种疫苗,并接受了单克隆抗体治疗。犹他州卫生部门已经确定了这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