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琵琶演奏家的故事(圖)

發表:2021-12-07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人宮樂圖。途中出現樂器為琵琶與胡笳(又名篳篥)。
唐人宮樂圖。途中出現樂器為琵琶與胡笳(又名篳篥)。(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聆聽神韻藝術團琵琶演奏家梁玉的演奏是一種令人著迷的體驗。然而,這位年輕音樂家的道路卻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坎坷。在梁玉令人著迷的音樂演奏背後是一個充滿磨難的童年。

「當面對困難,在不可能的情況下,在似乎無法克服的困難中,你能堅持下去嗎?」梁玉說,這是許多神韻舞劇的故事不斷提醒她的。

神韻是由一群海外華人藝術家在2006年創立的,他們的夢想是復興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今年已經是第15個年頭,神韻也從一個團發展到七個團,藝術家和工作人員來自20多個國家。

加入神韻的過程和原因,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那些最感人和最令人欽佩的故事來自一小部分近年來從中國來到海外的藝術家。中共政權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了20多年,在這些藝術家中,包括梁玉,他們親身經歷了這場迫害。

五歲時的梁玉
五歲時的梁玉(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梁玉五歲開始學習琵琶,在整個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她在很多比賽中都名列前茅。然而正當她憧憬著美好的未來時,對法輪功的迫害開始了,無憂無慮的生活從此一去不返——她的母親也因信仰多次被非法逮捕,整個家庭一直生活在恐懼和痛苦之中。

2015年,當梁玉申請並被神韻錄取時,她的父母喜極而泣。然而,對她來說,離開並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情。

「中共有無數的方法來恐嚇人,使人們生活在困難和恐懼中。所以我非常擔心我父母的安全」梁玉說「我覺得我可能再也見不到他們了,除非迫害結束,我可以回去。」

今天,梁玉是一位成功的演奏家,她與神韻藝術團以及神韻交響樂團在林肯中心和卡內基音樂廳等世界級藝術中心演出了六個季度了。

回首過去,梁玉說,艱難的過去 「實際上幫助了她在演出中更好地理解和詮釋音樂。」

責任編輯:清淺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