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制Medicago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有效性超70%(圖)

作者:宇雲 發表:2021-12-10 0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射新冠疫苗
注射新冠疫苗(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宇雲編譯/綜合報導)總部位於加拿大魁北克的生物製藥公司Medicago週二宣布,其植物性新冠疫苗在針對一系列變種病毒的第3階段試驗中,有效率超過70%。該結果有助於使Medicago成為加拿大第一家將產品推向市場的新冠疫苗製造商,也被視為加拿大生物製藥行業的復甦。

對變種病毒的功效

加拿大聯邦政府目前已達成協議購買六種疫苗。Medicago疫苗是其中最後一種進入第3階段試驗的疫苗,也是唯一在加拿大開發的疫苗。

Medicago公司在週二的新聞稿中稱,他們的第3階段安慰劑對比研究,是在6個國家的24,000多名18歲以上的受試者中進行。研究結論是,Medicago疫苗對試驗進行時在世界傳播的所有新冠病毒變體的總體有效率達71%。

特別是,Medicago疫苗對Gamma變體有88.6%的功效,對目前在加拿大佔主導的Delta變體則有75.3%的功效。而對於目前全球關注的焦點Omicron變種,在試驗進行時還沒有出現,該疫苗對Omicron變體的功效目前未知,可能以後會有數據。

「在新冠變種病毒世界中,70%到75%的有效率是一種非常好的疫苗,」Medicago醫療官員、蒙特利爾麥吉爾大學醫學和微生物學教授布賴恩·沃德(Brian Ward)博士說。

據Ward博士,Medicago疫苗的功效結果是在以新冠變種病毒為主的環境中獲得的,不應與輝瑞BioNTech和Moderna去年的疫苗臨床試驗的數據直接比較。那兩者都顯示出超過90%的功效,但那些試驗是在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廣泛傳播之前、在只有祖先病毒傳播的情況下進行的。變種病毒與疫苗被設計對抗的病原體有所不同。

Medicago疫苗的隨機對照3期試驗於3月開始。在來自6個國家的參與者中,超過三分之二位於巴西和阿根廷,其餘位於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和英國。一半的參與者接種了兩次間隔21天的兩劑Medicago疫苗,另一半則接受一種安慰劑。

與其他疫苗試驗一樣,該試驗的結果具有一定程度的統計不確定性,實際有效率可能比公布的數據,高或低12%。並且該試驗並未招募老年人參加,因為在試驗進行期間,高危人群獲得已被批准的疫苗的可能性越來越大。

在參與的人中,僅出現了3例新冠重症病例,並且都在安慰劑組中。參與者報告了輕度至中度的副作用,包括酸痛,尤其是在接受第二劑後。研究人員觀察到,接種疫苗的參與者並沒有比安慰劑組更嚴重的副作用。

Medicago疫苗的工作方式與加拿大衛生部批准的其他四種疫苗不同,包括輝瑞-BioNTech和Moderna生產的mRNA疫苗,以及阿斯利康和強生公司生產的病毒載體疫苗。那四種疫苗旨在提供遺傳物質RNA或DNA,供人體細胞吸收,並用於複製新型冠狀病毒中的蛋白質,然後用於激發人體的免疫系統。

相比之下,Medicago疫苗使用GlaxoSmithKline佐劑增強免疫反應,採用獨特技術產生病毒樣顆粒模仿病毒結構,但去除病毒內部任何有害的遺傳信息,使其不具有傳染性,但能夠誘導免疫系統認為「看到」了病毒,從而激發免疫系統。

「這將是一種有效的疫苗。它將成為一種有用的疫苗...關鍵問題是如何競爭,」免疫學家兼哈利法克斯加拿大疫苗學中心主任斯科特·哈爾佩林(Scott Halperin)說。

進入市場

加拿大衛生部已經在審查Medicago的臨床試驗數據。Medicago計畫在今年年底前將試驗結果提交給加拿大衛生部,以及英國、美國、世界衛生組織和日本的監管機構。

去年,加拿大從Medicago訂購了2,000萬劑疫苗,現在Medicago疫苗準備進入競爭激烈的疫苗領域。Medicago已開始建立庫存,其中已承諾7500萬劑給加拿大。一旦獲得加拿大衛生部的批准,Medicago將生產其植物性疫苗。

Novavax也已向監管機構申請批准其基於蛋白質的疫苗,該疫苗將在位於蒙特利爾的國家研究委員會生物製品製造中心生產。而Sonofi將斥資9.25億美元在多倫多建立一個新疫苗工廠,以提高生產能力。Moderna和BioVectra也將在加拿大製造mRNA疫苗。

加拿大的生物製造行業經歷了數十年的衰退,政府已花費數十億美元試圖重建生物製造能力。隨著Medicago成為加拿大第一家將其產品推向市場的新冠疫苗製造商,加拿大創新部長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加拿大的生物製造行業已經復甦,「這超出了我的預期。」

Champagne呼籲在這一進展的基礎上再接再厲,表示,加拿大需要專注於研究和創新以吸引投資,目標是讓本地製造商不僅向加拿大而且向全世界提供藥物。

默克加拿大公司(Merck Canada)剛宣布與賽默飛世爾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達成協議,在其位於安大略省惠特比(Whitby Ont.)的工廠生產口服抗新冠病毒藥物莫奈拉韋(molnupiravir),負責向加拿大國內以及英國、歐盟、亞太地區和拉丁美洲供應產品。

Champagne表示這表明越來越多公司將加拿大視為一個穩定的生產基地,他說:「我認為最吸引人的是我們擁有的人才庫、開放穩定的生產環境,以及我們保持供應鏈開放的事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