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色風水學 夫妻臥室哪種色調最為好?(組圖)

發表:2021-12-11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夫妻臥室哪種色調最為好?
夫妻臥室哪種色調最為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夫妻臥室採用什麼顏色或色調好

根據五行的原理,臥室顏色風水與方位也有一定關係,不同方位適合的顏色有所差異。

東與東南方:綠、藍色;

南方:淡紫色、黃顏色

西方:粉紅、白與米色、灰色;

北方:灰白、米色、粉紅與紅色;

西北方:灰白、粉紅、黃、棕;

東北方:淡黃、鐵鏽色;

西南方:黃、棕色。

臥室顏色色彩基調

紅色能使人心律加快,血壓升高,腦電波活躍,難以就寢。因此,臥室顏色風水認為,臥室不宜用紅色為基調。

牆面一般宜用淡綠、淺藍、乳白色、淡黃、米黃等冷色。

至於青少年的臥室,考慮到其朝氣蓬勃的性格和容易入睡的特點,牆面可用中性色或中性偏暖色,如橙黃色之類。

臥室顏色改善與協調

如果臥室的主色調已經定好,但是稍微有些偏頗,就可以利用其它顏色來改善協調臥室顏色風水

例如:可以用一些中性色(如黑、白、灰、銀等)來調整(如利用臥室傢俱、窗簾、床罩等的顏色來適當調整),也可選擇一些擺設(如花卉、裝飾物、工藝品等的顏色)來進行微調。

夫妻臥室的顏色盡量不要太深色,以免造成壓迫感。
夫妻臥室的顏色盡量不要太深色,以免造成壓迫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夫妻臥室顏色禁忌

1、顏色宜清淡不宜深

絕不能用深色系,以免造成壓迫感,使得夫妻倆總有鬱悶之氣集結心中。

2、慎用紅色、黑色

主色調不宜大面積使用紅色或黑色,這兩種都是極端的顏色,看久了會使人的情緒也變得衝動極端起來,不利於健康。另外,也容易引起夫妻間戰火不斷,稍有不順,兩人就能暴跳如雷,甚至大打出手。

3、少用粉紅色

夫妻臥室中也不宜大量選用粉紅色。粉紅色雖可以增加羅曼蒂克的情調,卻也易使人情緒不安,易發生口角之爭;且有招惹桃花之意,易引發第三者插足。另外,也會使得雙方都疑神疑鬼,懷疑對方出軌。

4、宜用白色

臥室宜用白色,顯得乾淨大方,但是不宜誇張。牆是純白的,傢俱、窗簾再選用全白或全黑色在風水上是大禁忌。這樣的話對於自身的性格修養和為人處事,都會帶來不良誘導,過於誇張也會讓孩子和愛人產生一種不踏實感。

在夫妻臥室的顏色打理上,除非是光線特別充足,臥室的牆面最好不要用厚重的顏色,以免給人沉悶壓抑感。除了常用的白色,將一兩面牆刷成米黃、淺綠、淡藍、淺紫等淺色系或是貼簡潔圖案的牆紙都比較合適,突顯溫馨甜蜜之感。

臥室門顏色風水中使用注意事項

黑色代表著神秘和寂靜,同時也是莊重、內斂和含蓄的象徵。在臥室門顏色的風水中這樣的顏色就不要選擇了,無論是衛生間的門還是衣櫃的門,這樣的顏色對於夫妻來說是一種無形中的黑暗力量,把我們從美好的心情拽落到谷底,會給我們的愛情風水帶來很大的傷害。

藍代表著智慧、天空和清爽,藍色又象徵著深海,沉著冷靜,但是這樣的顏色不易向人表達自己的真性情。所以說在臥室門顏色的風水中我們要避免這樣的顏色使用,否則會給夫妻之間的愛情帶來隔閡,讓兩人之間無法交流,在兩人之間形成一個隱形的屏障。

黃色具有富有溫和的意思,而且黃色能給人帶來幽默感,象徵者人的精神領域,喜歡黃色的人,較聰明,分析能力強,而且在愛情的經營中也會獻出一份力。

白代表著純潔和簡單的特點,很容易然人聯想到愛情的純潔無暇,在臥室門顏色的風水中,使用白色的臥室門會增強夫妻之間愛情的忠誠度。

綠色,是生命力的象徵,它也是和平的象徵,但是在臥室門顏色的風水中這樣的顏色很少使用,一般會在窗簾中出現。

橙色的門具有一個很強的新鮮感,它給我們帶來的是一個開闊的心境,在衣櫃門選用這樣的顏色,會讓我們的愛情如橙色一樣新鮮,永保愛情的生命力。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