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現Omicron 張文宏發警告 隔離政策被批無人道(組圖)

發表:2021-12-1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
張文宏表示,Omicron未來可能會有多重傳播場景,「最嚴峻的形勢可能是病毒傳播強,毒力較強,疫苗加強針也無效。」示意圖。(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儘管中共官方稱國內已累計接種武肺疫苗超過26億劑次,但在天津13日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後,廣東14日再現Omicron陽性病例,引發關注。

2天現2例Omicron 官疑再甩鍋

根據廣州市官方14日通報,這名67歲男性確診者家住廣東省廣州市越秀區華樂街天勝村65號,13日凌晨初篩呈現陽性,後經廣州市、區疾控中心再度採樣複核結果均為陽性,最終確診為Omicron變異株。

為此,廣州官方高度緊張,緊急劃定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各1個。病例家所在樓棟,實行區域封閉管理。封控區全部居民轉運至集中隔離場所集中醫學觀察。管控區也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原則上居家,全部人員實施「三天兩檢」核酸採樣。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人員實行兩次核酸採集,並進行健康監測。

與此同時,即日起封閉地鐵5號線淘金站B出入口,管控區域部分巴士站點有所調整,暫停防範區內的巡遊車、網約車運營。 14日6時起,所有從白雲機場乘機出發的旅客,在測溫和查驗健康碼的基礎上,須查驗行程碼。

除廣州外,天津市13日也曾公佈通告,9日發現一名武漢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其所攜帶的病毒是新型變異株Omicron。這是中國大陸首次發現變種病毒Omicron。

但值得一提的是,對於天津這起Omicron確診病例,官方強調是一名波蘭籍少女入境時帶入,但截至13日,波蘭境內尚沒有發現過任何Omicron病例。而此前《天津日報》在13日報導時稱,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顧清14日僅表示,患者是由歐洲入境。

在針對Omicron病毒入侵中國大陸一事上,民間不禁質疑中共官方又在甩鍋。

Omicron削疫苗抗體97%  張文宏「加強針無效」

根據官方統計,目截止12月13日,中國已累積接種武肺疫苗262119.0萬劑次;多位中國專家也呼籲公眾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以抵禦變異毒株。但截至12月13日,中國再新增76例確診病例,分佈在浙江、內蒙古、黑龍江、陝西、廣西、上海、廣東、雲南、福建、河南、湖南。

對此,官方雖然發起防疫狙擊戰、緊急封城等措施,但仍無法抵擋Omicron病毒入侵。

中國病毒學家張文宏12日在大灣區科學論壇生命科學分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中國已經失去早期完全清除病毒的機會,Omicron未來可能會有多重傳播場景,「最嚴峻的形勢可能是病毒傳播強,毒力較強,疫苗加強針也無效。這時則需要疫苗新策略,收緊防控策略。」

雖然對於Omicron病毒的防控,張文宏表示充滿信心;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也說,中國疫苗仍可在防感染、防發病、防傳播,特別是在減少重症率和死亡率方面提供基礎的免疫作用。但香港大學醫學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聯合研究卻發現,Omicron大幅削弱由中國大陸及德國合研的BNT疫苗中和抗體達97%,反映BNT疫苗對Omicron突破性感染的保護力顯著降低。

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學者13日發布的武肺研究報告也顯示,接種2劑疫苗後仍無法產生足夠中和抗體對抗新變種株Omicron。與Delta變種株相比,體內對抗Omicron的中和抗體會大幅下降約30倍,部分接種者甚至沒有產生中和新變種株的抗體。

紐約州曼哈頓維爾學院生物學教授楊錦霞則表示對中國國產疫苗的質量和安全性感到擔憂。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根據美國的數據,如果打了第三針,抗體上來說比第二針會多一重保護。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控制得非常嚴謹。我都不曉得大陸有沒有公開安全數據。短期內中國可能控制住疫情,但是(清零)不可能有延續性,你不能永遠不能進、不能出,這是不可持續的。」

大陸隔離政策被批「人道災難

另外,隨著近期中國疫情呈現多條傳播鏈,官方採取了不人道防疫措施,引發外界質疑與批評。

例如,12月10日傳出一名美國華裔年輕女副教授徐雅瓊(Yaqiong Xu)在回國隔離期間,由於隔離時間過長,導致她病情惡化不幸身亡,年僅40多歲。

根據網友爆料,徐雅瓊因罹患直腸癌決定返回中國嘗試中醫治療。但沒想到的是,當她抵達中國廣東進行隔離後,回到家鄉武漢再次被迫隔離。期間,她多次與隔離點人員溝通,表示自己回國治療直腸癌,希望他們通融,但對方卻冰冷回應,「他們只管隔離收錢」。

徐雅瓊最後被送進醫院治療時,「一次就抽了28升腹水。好不容易熬到綠碼,回家不到2週就去世了。」這名知情人不禁感嘆說,「她在美國上飛機的時候還活蹦亂跳的。」

公開資料顯示,徐亞瓊去世前在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任教,主攻電子工程與物理學,特別在納米電子學和納米加工領域頗有建樹,曾獲得眾多獎項,其中包括2011年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頒發的職業發展獎。

但對於徐雅瓊不幸離世,迄今大陸媒體不僅沒有報導、官方未做回應,甚至境內有關徐亞瓊的貼文和紀念視頻均遭刪除。境外網友嘆說,「強制隔離就是人道災難。」

中國 美國 華裔 教授
日前傳出,一名美國華裔年輕女副教授徐雅瓊(Yaqiong Xu)在回國隔離期間不幸身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