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知名財媒女總編被帶走調查(圖)

發表:2021-12-17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經營報》總編輯李佩鈺被舉報遭到調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經營報》總編輯李佩鈺被舉報遭到調查。(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大陸知名財經媒體《中國經營報》總編李佩鈺日前突然失聯,有消息稱已被警方抓捕,也有說法指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知情人士透露,李佩鈺被舉報涉嫌新聞敲詐和侵吞國有資產。

《中國經營報》總編輯李佩鈺失聯

大陸知名財經媒體《中國經營報》總編輯李佩鈺12月13日失聯。香港《明報》15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李佩鈺13日參加一場公開活動時,被山東警方帶走。

原《中國經營報》記者劉成昆16日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李佩鈺涉嫌新聞敲詐和侵吞國有資產,被山東淄博警方抓捕,「這個已經確定了」。據劉成昆瞭解,李佩鈺是被海信集團舉報的,但他推斷是上面指定辦案,「因為一旦侵吞國資的話,是北京的事」。

劉成昆此前曾多次在社交媒體實名舉報李佩鈺和副社長周麗敏涉嫌新聞敲詐。他表示,「目前得到的消息是,主管單位中國社科院目前想把這個案子定位在李佩鈺個人侵佔國資,一方面為了顏面好看一點,同時也方便將該報社具有民間色彩的班底徹底清理出局,再者社科院也能享漁人之利。」

劉成昆說,社科院是中共的智囊,敲詐勒索這個事,名聲難聽啊,傳出去。他們想把這個事壓到她個人侵吞國資。「打個比方,收入可能4個到5個億,她給社科院就報1.6億。弄出來後,那邊社科院可以把它賬上的錢一下全拿走。」

而另一位《中國經營報》內部資深人士說,李佩鈺已失聯多日,但她不是被警方帶走,而是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的,所以還沒有律師介入。

內部人士說,「她現在失聯是肯定的。她應該是星期日吧,不是警方,她是監察委(辦案)。她就是某個地方的監察委,既不是山東也不是北京。究竟是怎麼回事這個就不好說。」

李佩鈺1986年進入《中國經營報》,歷任編輯、記者、記者部主任、發行部主任、副總編等職,1994年被任命為總編輯。

網上流傳多份對李佩鈺的舉報材料,包括她把報社當成自家企業,利用職務之便「吃拿卡要」、「做有償新聞」、「侵吞國有資產」等。

《中國經營報》引發權屬之爭

《中國經營報》於1985年1月創刊,是中國有效發行量最大的經濟類報紙,也是版數最多、廣告經營額漲幅最大的經濟類報紙。期平均發行量高達92萬份。

據該報內部人士透露,(中國經營報)原為民間媒體,由創始人王彥等人辦起來的,後按照官方規定必須挂靠國有機構,因此成為社科院下屬單位。

據陸媒早年披露,1999年,王彥與報社的主管主辦單位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爭奪產權的糾紛最終交由新聞出版總署裁決。該署與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財政部聯合做出批復:該報屬於國有資產。

知情人士指,而儘管之後社科院雖派駐社長,但經營權基本還是由原來的民間力量即創世團隊掌握。直至今年9月,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副所長季為民出任新社長。

《中國經營報》與其挂靠單位中國社科院有著長達20多年的博弈,創報社長王彥最終被通緝,至今流亡海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