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喉曝亞洲週刊副總編極度痛苦慘死 民間熱議(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10-1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現閃電。(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2021年6月30日北京天空出現閃電。(圖片來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香港黨媒和建制陣營傳出消息,《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日前病亡,死前極度痛苦尖叫呻吟,最終在劇痛下不治,得年74歲。前特首梁振英特發文「沉痛哀悼」他,親共傳媒和一批梁粉評論員更把矛頭指向醫院「延誤醫治」,要求徹查和追究「顏色」醫護。《亞洲週刊》近年立場明顯親共,最為港人熟悉是將鎮壓反送中的香港警察封為「2019風雲人物」和「守護天使」,文章出自江迅手筆。這場撐警傳媒人之死引起的風波,港人又如何看待?

黨喉:江迅痛苦尖叫呻吟12小時後亡

10月13日下午2時許,《亞洲週刊》副總編輯江迅魂斷香港仁濟醫院。根據院方紀錄,江迅在10月10日晚發燒到仁濟急症室後留院,次日下午出院,但當晚11點再次發燒入院,延至10月13日凌晨病人情況突然惡化,到當日下午約2時離世。

親共報章、網媒以及建制派評論員的一封聯署信,對他死前的情境有更繪形繪聲的形容。據指,江迅第二次入院後首12個小時期間,他給太太發信息,以「痛不欲生」來形容他的劇痛,江太太更從語音信息中聽到他在痛苦地尖叫和呻吟。據稱,該12小時內,雖然江迅又發燒又劇痛呻吟,但一直沒有醫生過問。

中聯辦旗下報章《文匯報》則報導稱,「江迅以手機程式與妻子溝通,表示極為難受兼感到痛不欲生」、「江迅承受全身痛楚12個小時後,主診醫生才到病房了解,其間未有作出治療」,又引述家屬質疑院方「延誤治療」。

梁振英沉痛哀悼 五毛乘機批鬥「顏色醫護」

江迅死後,前香港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發悼文「沉痛哀悼江迅先生」。被港人稱作「高級五毛」的親建制評論員劉瀾昌、馮煒光、屈穎妍、陳祖光等人更聯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稱事件有很多疑問,呼籲全面調查江迅死因。喉舌報《大公報》更以評論文章上綱上線,將江迅之死連繫到「黑暴」,稱有醫護「參與政治活動」,自身有「顏色」並以顏色劃分病人「怎麼可能不出現醫療問題?」

不過,英文港媒《南華早報》的消息人士卻講述了一個不同的故事:江迅入院後,醫生至少看過他六、七次,在深切治療部時身邊包圍著醫護人員,而非12小時無人照料,也沒證據顯示有醫療失誤。醫院方面事後也發聲明詳細講述為江迅治療的全過程,表示他留院期間已做過多項不同化驗及檢查,但未能確切找出發燒原因,最終病情急速惡化離世,又強調醫護人員一定一視同仁、盡力照顧所有病人。

肉麻撐警掀起罷看 生前力推23條惡法

江迅對一般港人是陌生的名字,但在建制派和親共文人圈的輩份相當高。他生於1947年,被形容為「上海老知青」,1994年加入《亞洲週刊》任特派員,及後任資深特派員、副總編輯,也曾任英國廣播公司(BBC)中國事務特約撰稿人。港媒形容,江迅人脈廣闊,曾多次獨家報導大陸政治、黨史內幕,也曾深入北韓採訪。

《亞洲週刊》近年最為港人留意的報導,要數2020年初的封面專題,將2019年鎮壓反送中運動的香港警察封為「2019風雲人物」,文章署名作者為江迅。文中盛讚港警「止暴制亂」,肉麻地形容他們是「定海神針」、「守護天使」、「最被仰賴、最被敬重的群體」、「影響了歷史的進程」,更聲稱「這報道反映香港的主流民意」。這篇報導引起巨大爭議,有作家公開指羞與為伍,宣布撤回自己入選該周刊年度小說的作品;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更發起罷看行動,呼籲港台人士讓這家傳媒「下架」。

江迅2020年4月還曾署名撰文力推訂立「23條」惡法,藉專訪一名所謂「影視武術界名人」,稱23條多年未立法,應該考慮修改《基本法》由中央直接立23條;還提倡在未立法之前先修改《基本法》32條「香港居民有信仰的自由」、第18條「不會干涉宗教自由」等條文,用以對付法輪功等的宗教活動。

評論:死前「痛不欲生」何緣由?

前《蘋果日報》專欄作家馮睎乾在臉書撰文指,江迅是此等刊物的副總編輯,死後數小時即得到「國家領導人」梁振英「沉痛哀悼」,更有一堆三尖八角的「時事評論員」為其死因擊鼓鳴冤,就知道其背景如何。他諷刺建制派和黨媒在「抽死人水」,是否無中生有煽動社會人士仇恨醫護制度,從而打擊政府威信,從而危害國家安全?

馮睎乾寫道,他不知道江迅的死因是甚麼,留待驗屍報告分析。至於一個人臨死前「痛不欲生」的緣由,佛教中有說法指,善人臨終前猶如夢中,「見有種種可意之色,非不可愛,安祥而逝」;但作惡業者,臨終時則如「解肢節苦,最極尤重」。「那十幾個『時事評論員』與其花時間炒作他人的痛苦,倒不如看看這段佛經,默想一下自己有何下場吧。」

他又指出,親共人士如害怕自己入院被「顏色」醫護無視或虐待,「且讓我贈他們五個字:返,大,陸,就,醫。」

網民不識誰是江迅 「報應說來就來」

對於建制派陣營試圖藉江迅「慘死」發起對「黃絲」醫護的批鬥,學者沈旭暉在臉書寫道,這件事件在「新香港」後續發展難料,「令人想起蘇聯時代,獨裁者史達林最愛找醫生去批鬥,不斷說他們對黨高層『治療不力』,然後就是『外國特務、間諜』⋯⋯」

也有不少網民表示,其實香港人大多不認識江迅,稱醫護針對其政見而延誤救治的說法根本難以成立,「你問十個醫生,九個半不認識誰是江汛吧,誰知你是『黃』是『藍』?」

也有網民直言,做人勿不信有報應,「報應的事真是說來就來,所以我們要時常保存善心,不要不信。」

《亞週》親共被割蓆 老闆被指親薄熙來

《亞洲週刊》近年立場倒向中共。前述的撐警封面報導刊登後,與江迅、《亞洲週刊》總編輯邱立本相識多年的香港作家顏純鈎在社交網站發公開信,與江、邱二人絕交,並質疑《亞洲周刊》是如何從秉承海外自由派知識分子的立場,轉態「一百八十度」變成站在中共的立場?「自從梁振英競選特首以來,《亞洲周刊》就成為梁的大本營,糾集一批梁粉,日以繼夜為梁振英搖旗吶喊⋯⋯到佔中時,你們更赤膊上陣,唯恐香港不早日變成大陸⋯⋯直至這一次,你們把對香港人殘酷施暴的黑警,也當作英雄來崇拜⋯⋯」

「我才發覺,我對你們長期以來都有誤解,我誤以為你們還有一息尚存的良知。」「我愛護自己的人格勝過愛護自己的生命,因此與你們絕交是我唯一的選擇⋯⋯最終,我們各自都去承擔自己的命運」,顏純鈎寫道。

《亞洲週刊》近年另一次引起爭議,是2020年底以台灣總統蔡英文為封面,稱要揭露台灣「民選獨裁」真相,引發台灣各界批評;該刊被揭發2019至2020年間有16篇關於台灣的封面故事,清一色是鼓吹統一、中共惠台政策、污衊台灣政府、嘲弄民進黨等。該刊又將中共在新疆、蒙古的集中營問題說成是外界在抹黑中國,卻從未批評過亞洲最大、最殘忍的獨裁中共。

前時代力量發言人、林昶佐立法院特助吳崢也在臉書揭示,《亞洲週刊》老闆張曉卿相當於「馬來西亞的蔡衍明」,掌握香港和馬來西亞媒體版圖,其最為人知涉入的政治關係,便是他與中共高官薄熙來私交甚篤,除了政商合作,薄熙來在2009年談及他與張曉卿的關係時曾表示,「我跟張曉卿認識多年,我們算是『同志』了」。而張曉卿起初配合旗下媒體大力支持薄熙來,後來薄熙來被抓,張曉卿驚覺「押錯寶」,立即大轉彎全力擁護習近平,更痛批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踐踏法治」、「開時代倒車」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