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徹底失寵 港研究機構爆料他「失嘴」叼錯盤(圖)

發表:2021-12-1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研究機構爆料:胡錫進是「被退休」,他在彭帥事件中叼錯盤引高層不滿。(圖片來源:網路)
港研究機構爆料:胡錫進是「被退休」,他在彭帥事件中叼錯盤引高層不滿。(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突然宣布退休,背後原因引發猜測。香港大學研究機構發表了一份報告,引述知情人消息,胡錫進的退休實際上是「被退休」,高層對他在國際上引人注目的高調言論感到不滿。胡錫進恐怕自己都沒想到一「失嘴」成千古恨。

香港的親共媒體《星島日報》12月15日率先報導說,《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即將退休,為強化政治導向,新設立社長一職,由《人民日報》評論部副主任範正偉擔任。胡錫進16日中午在微博發帖證實了這件事。

胡錫進宣布自己退休後,網上留言很多,摘取幾段調侃的留言:「老胡的一生是偉大的叼盤的一生,致敬! 」「青山有幸埋忠骨,何處不能叼飛盤」,這些似乎都有點蓋棺論定,有點像悼詞,其實老胡自己說,他還會寫寫評論的,有時做做特約評論員。

從表面上看,胡錫進作為一個局級官員,已經過了60歲的退休年齡,這就是一個正常退休。但香港大學研究機構稱,胡錫進是「被退休」的。

香港「中國傳媒研究計畫」(China Media Project, CMP)發表了一份報告指,消息人士告訴CMP,胡錫進被免職的原因還不清楚,可能是當局對他最近幾天或幾週在國際上的高調言論感到不滿。

CMP官網介紹,該研究計畫屬於香港大學新聞與媒體研究中心,研究對象為中國傳媒業。

日前包括《星島日報》等多家港媒稱,胡錫進退休說明中共領導層熱衷於「加強政治導向」。故此CMP文章分析,這種語言似乎表明,北京高層可能對胡錫進或《環球時報》感到擔憂。

報告說,尤其在彭帥事件上,胡錫進一系列笨拙的操作起到了負面作用,得罪了中共的某些權勢人物,因而導致中共領導層要求「加強《環球時報》的政治導向」,要有更多的「黨性」,少一點「胡錫進精神」。

報告還說,高層有人認為胡錫進成為一門「鬆散大炮」。這是一個英文典故,被用來形容一個愛招惹麻煩、我行我素、舉止無法預料的人。

11月3日,中國女子網球名將彭帥在微信上公開指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後下落不明,關於引發這次公開舉報的原因,外界眾說紛紜。有人認為彭帥不堪受辱,勇敢地捍衛女性權利。也有人認為,此案劍指中共江派大員張高麗,可能也涉及習江內鬥。

彭帥事件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後,胡錫進和一些外宣黨媒配合,屢屢發推文放出網球冠軍彭帥「安然無恙」的照片和視頻,並言辭激烈地指責「外國勢力妖魔化中國」。

然而黨媒的一系列操作並沒有消除外界對彭帥安危的擔憂,反而一次次激起國際社會要求中共停止審查彭帥的呼聲。海外媒體紛紛刊文表示,這是中共外宣一次可恥的失敗。

不過,胡錫進這次叼盤「失嘴」,想全身而退恐怕很難。時事評論員李軍表示:「胡編」應該是被辭職的。原因很簡單:一、62歲退休不上不下的。二、從胡編開始出文反對人民日報文章「一場深刻的變革」,我就知道他已經捲入中共的高層內鬥了。想全身而退都很難了。為中共賣命而死於中共內鬥,從歷史來看這應該是很普遍的事情。靜觀事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