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隔離管控達70萬人 陝西西安疫情緊張(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19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管控隔離70萬人
浙江省隔離管控70萬人,年關已近,官方急喊紹興上虞20號病例清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目前,浙江省已成為大陸COVID-19疫情的重災區,17日再新增確診77例。13天時間浙江省累計隔離管控70萬人,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累計核酸採檢達1500萬人,年關已近,浙江官方急喊紹興上虞20號病例清零。

浙江衛健委消息,12月17日0-24時,浙江新增確診病例77例,其中紹興市69例、杭州市4例、寧波市4例,密接者已集中隔離。

新浪財經報導,自12月5日-18日16時,浙江省三地累計確診病例460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紹興確診358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寧波確診74例,杭州確診28例。

浙江疫情梳理回顧:寧波疫情是12月5日始現,首例確診病例曾於11月22日乘高鐵到上海再到寧波,傳染家人、同事後,再通過艾灸館傳染多人。紹興疫情是12月7日始現,一名醫護參加上虞區一場葬禮後核酸呈陽性,隨後發現葬禮上感染人數達18人。杭州疫情與紹興關聯,首例確診病例曾參加上虞的葬禮。

浙江累計隔離管控達70萬人

新浪財經消息,12月18日,浙江省第92場新冠疫情新聞發布會通報,自12月17日16時-18日16時,浙江省寧波、紹興、杭州三地新增確診病例39例,其中,紹興29例、寧波6例、杭州4例。

浙江省累計排查密接者25823人,次密接者37987人,均已管控。寧波、紹興、杭州三地累計核酸採檢1553.21萬人份,已出結果1498.05萬人份,除上述感染者外,其他均為陰性。

浙江省已累計納入隔離管控713971人,其中集中隔離70158人,居家健康觀察45576人,日常健康監測598237人。

紹興上虞現1例重患 官方急喊上虞20號清零

央視網18日消息,目前,紹興市上虞區所有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都集中在紹興文理學院附屬醫院,截止到12月18日12時,醫院中確診患者共有35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其中普通型病例104例,輕型病例247例,重型1例為老年患者。

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聲稱紹興上虞疫情20號前後病例可以清零。

據浙江衛視報導,浙江省衛健委副主任夏時暢回答記者問題「上虞疫情什麼時候會迎來‘拐點'?」時說,「通過隔離管控,把密接都轉移隔離到集中隔離點,次密接都在居家隔離。這兩項措施加強可以把社區的病例,向清零的方向發展。那麼我們預計在20號前後可以達到社區陽性病例清零這樣一個目標。」

中國全程接種近12億 跨省旅遊停擺3個月。

中華網消息,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8日表示,元旦春節臨近,冬春季疫情防控要始終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著力在科學精準上下功夫。繼續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截至12月17日,全國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6億6183.8萬劑次,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為11億8628.9萬人。

12月17日,中國文旅部發布「加強2022年元旦春節期間旅遊團隊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指,從12月17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暫停旅行社及旅遊企業經營進出陸地邊境口岸城市(與香港、澳門有口岸相連的除外)的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加酒店」業務。

12月17日,陝西西安確診病例增長明顯,上海市、福建廈門均出現新增病例。

中國國家衛健委消息,12月17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建設兵團新增確診本土病例89例,其中浙江77例(紹興69例、杭州4例、寧波4例),陝西西安7例,廣東東莞2例,內蒙古呼倫貝爾1例,上海靜安區1例,福建廈門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本土2例,均在陝西西安市。截至12月17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1648例。

雖然官方釋放疫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