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佟麗婭再婚中宣部副部長?事件反轉當事人報案(組圖)

發表:2021-12-22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演員佟麗婭現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理事。(圖片來源:Chelsea Lauren/Getty Images)
女演員佟麗婭現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理事。(圖片來源:Chelsea Laur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女星佟麗婭再婚,網傳男方是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中央臺臺長慎海雄。「佟麗婭再婚」5個字已經成為敏感詞,更讓外界懷疑消息的真實性。不過,北京市海淀公安分局22日晚間表示,已受理佟麗婭報案,間接反駁了與高官慎海雄再婚的說法。

女星佟麗婭再婚成敏感詞

根據《中時新聞網》12月22日報導,在昨日(21日)微博上,突然爆出「佟麗婭再婚」的相關貼文及詞彙在網路上流傳,男方是現年54歲的中央廣電臺臺長兼總編,兼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

但隨後「佟麗婭再婚」5個字成了敏感詞,在微信中發送這5字對方接收不到,在微博搜索相關內容,則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話題頁未予顯示」,說明已經遭到刪帖屏蔽。也讓不少網民懷疑有更多內幕,而且意外引起更多人討論。

佟麗婭再婚成敏感詞。(圖片來源:微博)
佟麗婭再婚成敏感詞。(圖片來源:微博)

12月22日,微博上「佟麗婭再婚」、「佟麗婭嫁人」、「佟麗婭怎麼了」都被成為微博禁詞,她和慎海雄的名字在微信上被消失,大規模刪除相關言論,有大陸網友為了躲避審查,採用諧音的方式,用「捅你牙再婚」等詞討論,但仍遭到刪帖屏蔽。

佟麗婭是許多觀眾喜愛的明星,對於她再婚的傳言,也不少有大陸網友紛紛翻牆到佟麗婭IG留言表示,「恭喜哈,禮部侍郎夫人」、「怪不得是春晚主持人呢,讓我們恭喜丫丫」。

不過,22日晚間,中國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海淀」發文,聲稱針對近期網路謠言,公安機關已經受理佟麗婭的報案,案件正在調查中。指網路上流傳的消息為謠言,間接反駁了與高官慎海雄再婚的說法。

中國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海淀」發文指已受理佟麗婭的報案。(圖片來源:網路)

中國公安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海淀」發文指已受理佟麗婭的報案。(圖片來源:網路)

佟麗婭生於1983年8月8日,錫伯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人,現任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理事。佟麗婭的父親佟吉生,時任伊犁州音樂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後升任新疆音樂家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中國音樂家協會理事等職。

佟麗婭與陳思誠因《北京愛情故事》相識相戀,2014年結婚後育有一子「朵朵」。但陳思誠在婚後多次被爆出軌,當時佟麗婭發文要網友不要太關心她的家務事。多年後,外界以為兩人已經關係穩定,不料陳思誠卻在2021年5月宣布離婚,當時他於5月20日上午8時8分在微博上發貼文。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又暗指佟麗婭8月8日的生日。引髮網友猜測有特殊意義。

 

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圖片來源:網路)
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慎海雄。(圖片來源:網路)

中宣部副部長捧習 提「大廈將傾」

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12月8日發表中共中宣部副部長慎海雄吹捧習近平的文章,意外提及習近平「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立即惹來翻牆網民熱議。有網民直指,「習近平不是反覆說著‘時與勢在我們一邊’嗎?怎麼又變成‘大廈將傾’了?」「這是不是不滿江澤民胡錦濤把中國變成‘危樓’了?」

慎海雄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文膽」。海外大外宣《多維網》的一篇文章稱,慎海雄被認為是習近平的「御用記者」。報導說,慎海雄在中共宣傳系統頗為活躍。他曾發表過《習仲勛與群眾路線》的讀書體會,以「正資產」、「良心的化身」等字眼稱讚習近平之父習仲勛。

公開資料顯示,慎海雄,1967年2月生人,浙江湖州人,他長期任職於新華社,2012年任新華社副總編輯,2014年任新華社副社長。2015年,慎海雄出任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8年進京履新任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中央電視臺臺長、分黨組書記,後任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

慎海雄和習近平有交集,慎海雄早年在新華社的浙江、上海地方分支機構工作,此後調入新華社任副社長等職;彼時,習近平先後在兩地主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