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後面的「小尾巴」有啥用途?(組圖)

發表:2021-12-24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運動鞋
鞋子後面的「小尾巴」別剪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鞋子的後面都會有一個「小尾巴」,有些朋友會覺得這個小尾巴沒甚麼用處,感覺礙眼,就用剪刀把它給剪掉了。那為甚麼鞋子上面會設計這個小尾巴呢?它有好幾個用途,但是很多朋友卻不知道。

鞋子後面的「小尾巴」別再剪掉了,它有4個用途,非常實用。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第一個用途:方便穿鞋

穿鞋子的時候,有些朋友都會把腳放進鞋子裡面,用力踩下去,再把鞋後跟給掰上來,鞋後跟容易出現磨損、變形、壞掉的情況。

解決的辦法:用手拎住小尾巴,再把腳用力地踩下去,就很容易穿得進去,而且也不會擠壓到鞋後跟,也就不會出現擠壓變形的情況了。

第二個用途:綁固鞋子

有時候,我們買的鞋子稍微有點大,或者鞋子比較寬鬆,那麼在我們走路,或者跑步的時候,鞋子的腳後跟就很容易脫落出來。

解決的辦法:我們把兩根鞋帶穿過鞋子後面的小尾巴,再繞回來,捆綁在前面。

鞋帶這樣繫好了之後,那麼平時我們穿鞋子跑步的時候,鞋子就會穿得比較緊,鞋後跟也不會脫落下來了,即使這雙鞋子稍微大一點,只要我們用這個方法來繫鞋帶,鞋子就會穿得比較牢固。

海灘上的父女
海邊玩耍的父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三個用途:方便拎鞋

有些朋友在節假日的時候,喜歡去海邊玩耍,又或者去石子灘踩踩水,去沙灘上玩,去玩水的時候,我們就會把鞋子給脫下來,如果脫下來的鞋子我們拿在手上,就會有些不方便,如果沒拿緊,鞋子還容易掉。

解決的辦法:把兩隻鞋子的鞋帶,分別穿過鞋後跟的小尾巴裡面,再把兩根鞋帶繫在一起,這樣捆綁好之後,我們只需要拿住鞋帶,就可以輕鬆把鞋子拎在手上,我們還可以把鞋帶掛在背包的上面,這樣來收納鞋子就方便多了,我們也可以玩得更加盡興。

第四個用途:方便曬鞋

每次我們把鞋子清洗好了之後,如果只是放在陽臺的地上晾曬,那麼太陽照射的就不會很均勻,而且照射到的時間也會比較短一些。

解決的辦法:把鞋子後面的小尾巴,掛在衣架的上面,然後掛在陽台上面晾曬。

用這個方法來晾曬鞋子,不但鞋子掛得比較牢固,而且鞋子的通風效果好,陽光照射的時間也會比較久,這樣鞋子就會幹得比較快一些。

結語

穿鞋子時,拎住小尾巴來穿鞋,這樣就不會把鞋後跟壓變形,更方便穿鞋子。

容易脫落的鞋子,利用小尾巴來捆綁鞋帶,可以把鞋子穿得更緊,不易掉落。

遊玩踩水的時候,把兩隻鞋子的鞋帶穿過小尾巴、綁起來,這樣就方便拎鞋。

晾曬鞋子的時候,把小尾巴掛在衣架上面來晾曬鞋子,通風,鞋子幹得更快。

鞋子後面小尾巴,有這四種用途喔!大家看過了之後,都已經瞭解清楚了吧?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