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系統再現人事異動 傳新華社長換人(圖)

發表:2021-12-25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稱「新華社」的社長一職可能將換人,總編輯傅華或升任社長。(圖片來源:網路)
港媒稱「新華社」的社長一職可能將換人,總編輯傅華或升任社長。(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文宣系統持續震盪。「新華社」現任社長何平,2022年1月將滿65歲正部級退休年齡。港媒稱,預計新華社總編輯傅華將升任社長。

中共文宣系統震盪不斷

中共記協網顯示,12月17日,64歲的新華社社長、黨組書記何平獲任新一屆中國記協主席,73歲的張研農卸任。劉正榮繼續擔任中國記協黨組書記。劉正榮曾任新華社副社長等職。

香港的親共媒體《星島日報》12月18日報導稱,何平在2022年1月將滿65歲的正部級退休年齡,預料將由新華社總編輯傅華升任社長。

今年7月7日,新華社高層人事變動,傅華獲任命為新華社總編,升為正部級,免去了何平的總編職務。

據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7歲的傅華,是江蘇如東人,曾任《北京日報》社長、北京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經濟日報》總編輯、廣東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2020年4月返京擔任中宣部副部長。

值得注意的是,傅華,以及庹震(《人民日報》社長、總編)、慎海雄(中宣部副部長、央視總臺長、總編),先後擔任過中宣部副部長,在中共十八大後,三人也先後擔任過廣東省委宣傳部長,並且都是從中央報社高層空降廣東任職。

中共智囊「社科院」主管的報刊《中國經營報》總編李佩鈺,12月13日失聯。香港《明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李佩鈺13日參加一場公開活動時,被山東警方帶走。而自由亞洲電臺則報導指,是遭紀委監察抓走,可能涉及新聞敲詐和侵吞國有資產。

此外,《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卸任總編輯一職,由習陣營人馬範正偉出任《環球時報》社長。

有評論認為,近期中共文宣系統,頻繁上演「挺習」與「暗貶習近平」的攻防戰,在這個時機下,新華社、環球時報等喉舌媒體密集換將,意味著文宣系統可能成為下一個重點清洗目標。

中共喉舌亂作一團顯示內鬥加劇

最近,中共黨媒、軍媒連續刊文刻意忽略「習一尊」,這不僅反映了習近平未必就牢牢地控制住了黨和軍隊,也讓外界從中共喉舌的種種異常舉動中,感受到中共內鬥的硝煙氣息。

12月19日,中共軍報發表題為《育才首先要育心》的評論文章。文章指出:對軍人而言,「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軍隊、忠於事業是一體的」。蹊蹺的是,全文始終沒有提到習近平,更未提到忠於習近平,令人聯想到對習主席「定於一尊」的權威在一定程度上產生動搖和質疑。

12月18日,是中共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3週年紀念日。當天,中共中央黨校官微特別推出《中共中央黨校學報》文章《中國共產黨改革開放的共識是如何形成的》,這篇文章還提到了陳雲、李先念、谷牧等中共所謂老一代領導人,指出改革開放是上兩代中共領導人的共識。全文1萬3千字,隻字未提習近平。

12月15日,中共軍報發表《勇當「咬牙幹部」》一文,提及的人物有:鄧小平、宋任窮、劉伯承、徐向前等,同樣隻字未提現任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

此前的12月9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的文章《改革開放是黨的一次偉大覺醒》。其中提到鄧小平9次,江澤民、胡錦濤各1次,稱讚他們對「改革開放」作出重大貢獻。而長達近4000字的文章卻也未提及習近平的名字,在海內外引起廣泛關注。當時有分析認為,這反映黨內對習近平執政存有不滿。不過,過了幾天,《人民日報》又發表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挺習的文章。

時事評論員岳山認為,按中共政治慣例,亮不亮領導的名字,有多少次,都是敏感信號。無論有些中共大外宣媒體怎樣為黨媒、軍媒發表這樣不尋常的文章解圍,找說法,也無可避免引發習近平黨內地位仍有變數,反習勢力蠢蠢欲動的聯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