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Omicron再現3病例 張文宏:恐接種失敗(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2-27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深圳 Omicron
深圳市發現3例奧密克戎(Omicron)確診病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12月25日央視網消息,深圳市發現3例COVID-19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截止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奧密克戎確診病例已涉及至少4個省市。

據深圳衛健委25日通報,12月22日,從美國洛杉磯抵達深圳的一架航班,有5名乘客被確診為新冠肺炎陽性。24日,深圳市疾控中心檢測發現,其中3人感染的是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5名確診病例已被轉送到深圳市第三醫院隔離治療。

自12月13日天津發現首例奧密克戎以來,目前大陸已確診7例奧密克戎陽性人員。包括:天津、廣州、湖南長沙、深圳,之前陸媒報導在河南衛輝市還有一名廣東省奧密克戎確診病例的密接者。雖然官方釋放一些奧密克戎感染者數據,但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的真實性。

12月13日,天津市疾控中心確認從一名12月9日入境人員身上檢測到奧密克戎變種株,這是大陸首個Omicron病例,該病例是一名無症狀感染者。

12月14日下午,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會通報,一名在11月27日從國外入境的67歲男子被確診感染奧密克戎變種株。該病例在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均呈陰性,12月11日解除隔離後返回廣州越秀區家中居家隔離,13日確診陽性。

12月18日,湖南省長沙市新冠病毒防控指揮部通報,確診2例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異株感染者,屬入境人員。

對於奧密克戎變異株,大陸病毒專家鐘南山也承認該變異株傳染性非常強。

12月23日,鐘南山在廣州疾控中心成立20週年暨公共衛生高峰論壇上表示,奧密克戎的傳染性非常強,但目前看不清死亡率是否更高。他強調,面對奧密克戎,不能掉以輕心,必須高度警惕。

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則稱,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播速度超過阿爾法毒株和德爾塔毒株。

《揚子晚報》消息,12月18日,張文宏在「中華醫學會災難醫學分會2021年學術年會」上表示,新冠疫情現在全球進入一個持續性的波動階段,而且是一個高水平發病率的波動,特別是最近出現的病毒變異體「奧密克戎」。在非常短的兩週內,它就佔領了整個南非新病例的90%以上,其傳播速度已遠遠超過以前的阿爾法毒株和後面出現的德爾塔毒株。

張文宏說,從理論上講,無論是通過群體免疫或者是通過疫苗接種,最終都可以將疫情控制到一定程度。但是由於病毒中的一個變異,有可能會造成群體免疫或者是疫苗接種免疫的失敗,造成大量的突破性感染,最終導致難以接受的後果。

德國之聲中文網消息,德國柏林夏里特醫院病毒學負責人接受《南德意志報》採訪時說,「當然奧密克戎(Omicron)也會去中國。而那裡使用的疫苗在對抗這種變體時療效不佳。這是一個真正的風險,對於全球經濟來說也是如此。」

而香港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在一份最新聲明中表示,施打三劑中國科興疫苗並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水平以對抗奧密克戎變異株。

公開資料顯示,11月26日,世界衛生組織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將南非上報的covid-19病毒新變異株b.1.1.529列為最高等級的「值得關注」變異株,並將毒株命名為奧密克戎(Omicron)。不少研究人員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較德爾塔變異株更多變,可能引發更大傳播風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