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得痛風 只因這3個習慣(組圖)

發表:2021-12-28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盤海鮮
海鮮等高嘌呤食物獲過多,會產生更多尿酸,引發痛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出現痛風的人身體嘌呤物質代謝紊亂,應通過有效的方法來促進尿酸排泄,否則尿酸鹽結晶體積累越來越多,關節受到損傷,局部炎症產生後會紅腫,疼痛。近年來痛風的人越來越多,患病率高和許多因素有關,應做好預防措施。

天氣一冷,人自然會嗜吃高熱量、高脂肪、高蛋白質的食物,加上熱呼呼的火鍋、各類補湯,經過長時間燉煮,湯汁裡都帶著大量普林,而且熱量不低,全是誘發痛風的危險分子。加上接近年終,尾牙、婚宴不斷,免不了喝上幾杯酒,還有舊曆新年的豐盛佳餚,讓人放肆吃喝的機會實在不少,對本來尿酸就過高的人來說,無疑是引發痛風的臨門一腳,如果不節制,酒足飯飽後,當天夜晚很可能就痛風發作。

痛風患病率高和許多因素有關

1、缺乏鍛練

越來越多的人出現了痛風,可能和缺乏鍛練有關。要保持代謝良好,讓有害物質排泄掉,應該積極運動,在鍛練的過程中血液循環速度加快,器官功能增強,代謝保持良好,讓機體健康。

很多人白天工作繁忙沒有時間鍛練,殊不知缺乏鍛練會讓身體代謝速度緩慢,尿酸無法順利排泄掉,積累得越來越多,最後就會引發疾病,還可能出現肥胖,抵抗力下降等情況。

2、飲食不當

朋友一起去戶外烤肉
痛風和飲食不正確有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痛風和飲食不正確有關。並非所有食物攝入量多都不會帶來傷害,需根據身體情況,適應程度選擇適合的食物提供營養。葷素搭配恰當,飲食保持規律,不僅增強消化系統功能,也可以讓各項指標穩定些。

嘌呤食物獲取量多,會產生更多尿酸,最後疾病入侵,不單純痛風會來襲,就連腎臟疾病,心腦血管疾病都很難避免。高嘌呤食物的代表有許多,包括動物內臟、豆類食物、海鮮、骨頭濃湯等。需要瞭解食物的性質,營養成分,選擇適合自己的。

3、飲水不足

之所以痛風患者越來越多,不排除和飲水方式不恰當有關。在人體需要水分時及時補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代謝,否則血液黏稠度高,循環出現障礙,會讓某些部位血液供應不足而引發不良症狀。

另外,身體產生代謝廢物,需要水分提供才能順利排泄出體外,保持內部環境正常,而腎臟在這個過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水分明顯缺乏,經常口渴才喝水,代謝速度緩慢後尿酸不斷累積,腎臟病變也很難避免,要瞭解正確的飲水方法,每天水分獲取量達到需求,才能保持代謝正常。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