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是「吃」出來的?3種常見蔬菜要避免(組圖)

發表:2021-06-01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個女人在慢跑
肥胖易增加痛風機率,堅持運動控制好體重有助於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飲食沒有節制,而導致各種慢性疾病出現,痛風是一種僅次於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謝類疾病。經常吃過多高嘌呤的食物,就會導致體內的尿酸水平居高不下,最終誘發痛風,所以控制自己的飲食至關重要。

海鮮,動物內臟,骨頭湯等食物,含有大量的嘌呤,所以痛風患者都知道要忌口,但是很多人卻忽視了,有些蔬菜也屬於高嘌呤食物,並不利於尿酸的穩定,所以痛風多是吃出來的。

3種常見「蔬菜」 趁早撤離飯桌

1、蘆筍

蘆筍非常鮮美,讓很多人愛不釋手,雖然蘆筍營養非常高,但是卻不利於尿酸的穩定。蘆筍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以及稀元素,能夠幫助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還有助於延緩衰老,但是蘆筍屬於嘌呤含量比較高的蔬菜。

100克蘆筍當中大約會含有150毫克的嘌呤,攝入過量就會導致體內的尿酸居高不下。

2、紫菜

很多人喜歡喝紫菜湯,紫菜的嘌呤含量也比較高,100克紫菜當中高達400毫克的嘌呤物質。嘌呤易溶於水,而我們一般都喜歡喝紫菜蛋花湯,其中含有的嘌呤會嚴重超標,導致尿酸居高不下,加重痛風的症狀。

3、香菇

香菇湯
香菇的嘌呤含量嚴重超標嚴重超標,如果經常吃就會導致尿酸居高不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菇屬於菌菇類的食材,營養價值非常高,然而香菇的嘌呤含量嚴重超標嚴重超標,如果經常吃就會導致尿酸居高不下。痛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要注意,香菇類的食物即使再愛吃也不能任性妄為,以防痛風發作。

痛風患者 用它泡水喝

1、百合

百合是一種鹼性食材,還有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對於痛風患者來說,堅持用百合泡水喝,能夠幫助中和體內的尿酸並順利排出體外。如果尿酸不能及時調控就會居高不下,也會增加腎臟的負擔,很容易誘發腎衰竭。

2、陳皮

陳皮屬於一種鹼性食材,對於降低尿酸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痛風患者堅持用來泡水喝,幫助加速體內多餘尿酸的排出,將尿酸穩定在合理範圍之內緩解痛風症狀。

痛風患者還需做好以下幾件事

1、控制體重

身材過度肥胖更容易增加患上痛風的症狀,因為肥胖是多種慢性疾病的罪魁禍首,只有將體重控制在合理範圍之內才有助於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練至關重要。每天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更有助於加速身體新陳代謝,排除毒素和垃圾,呵護身體健康。

2、多吃鹼性食物

尿酸在鹼性的環境下容易被溶解,而在酸性環境下容易出現結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鹼性的食物,比如白菜,蘋果,香蕉等等。能夠幫助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有害物質,維持身體內環境穩定,預防痛風的症狀,減輕腎臟的負擔。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