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晨起3個異常 尿酸恐超標 多吃2種食物(組圖)

發表:2021-04-20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起無精打采,腰酸背痛,可能是尿酸升高導致。
晨起無精打采,腰酸背痛,可能是尿酸升高導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尿酸過高可能會導致痛風,臨床調查,尿酸過高的人有10%會出現痛風的症狀,更值得警覺的,是它可能引發併發症。

尿酸的排泄,大部分是通過腎臟來完成的。一旦尿酸過高,在腎臟的濃度也會升高,尿酸就容易以結晶的方式沉積在腎臟,等到出現蛋白尿時,通常腎臟已有明顯的傷害,甚至誘發痛風性腎病。
 
造成尿酸偏高原因有體質、遺傳因素。當食用大量肉類、內臟類、海鮮、酒精等,可能因攝取過多含嘌呤食物,影響了身體的尿酸代謝,從而引起代謝紊亂,人體內尿酸升高,誘發出痛風的症狀,甚至尿酸高加重腎臟負擔,還會引起腎臟受損,對身體健康危害極大。

男性晨起時3個異常 多半是尿酸已超標

1、尿液異常

正常情況下,我們人體排出來的尿液是無色或偏黃,不會有大量的泡泡堆積現象,可如果晨起排尿發現尿液呈濃茶、暗黃等顏色,說明尿液成分出現異常,體內的尿酸升高導致代謝功能降低,腎臟負擔加劇,很容易誘發痛風的出現,所以要及時發現、治療。

2、關節疼痛

痛風是體內的尿酸過高。晨起時,尿酸高的人各個關節都會有疼痛的感覺,可能是尿酸高引起的痛風發作,是因為尿酸積累到了一定的程度,就會在關節各處有表現。

3、腰酸背痛

晨起無精打采,腰酸背痛,可能是身體的代謝出現了異常,腎臟功能出問題,可能是尿酸升高導致。

尿酸升高與飲食脫不開關係,日常生活中3種食物盡量別碰!

3種食物盡量別吃

1、啤酒

大量喝啤酒,有可能會導致痛風出現。
大量喝啤酒,有可能會導致痛風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量喝啤酒,有可能會導致痛風出現。因為啤酒屬於高嘌呤的食物,長期大量飲用啤酒有可能會讓肝臟負擔加重,裡面含過多的嘌呤物質,尿酸濃度升高之後就容易發生痛風。

2、海鮮

如果想要避免痛風發病率增高,應該少吃海鮮,海鮮是很多沿海地區的人經常吃的食物,但是海鮮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

3、動物內臟

為了避免痛風出現,平時應該少吃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屬於高嘌呤食物,含有的嘌呤物質比較多。如果在嘌呤物質代謝紊亂的情況下食用過多動物內臟,產生的尿酸也增多,可能就會導致痛風形成。

多吃2種食物 保護腎臟 降尿酸

1、菊苣

菊苣清熱解毒、利尿消腫止痛,菊苣還含有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對排尿酸的幫助更大,能減輕腎臟負擔,達到降尿酸的目的。

2、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對尿酸也有平衡降酸的效果,能稀釋尿酸濃度,防止過多尿酸堆積在體內,起到利尿降酸的作用。

此外,運動是必須的,不能夠長時間久坐在一個地方,非常不利於尿酸的排泄,而運動可以選擇一些有氧運動,例如太極、散步、瑜伽、游泳等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抑制尿酸的生成,保護腎臟。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