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人得痛风 只因这3个习惯(组图)

发表:2021-12-28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盘海鲜
海鲜等高嘌呤食物获过多,会产生更多尿酸,引发痛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出现痛风的人身体嘌呤物质代谢紊乱,应通过有效的方法来促进尿酸排泄,否则尿酸盐结晶体积累越来越多,关节受到损伤,局部炎症产生后会红肿,疼痛。近年来痛风的人越来越多,患病率高和许多因素有关,应做好预防措施。

天气一冷,人自然会嗜吃高热量、高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加上热呼呼的火锅、各类补汤,经过长时间炖煮,汤汁里都带着大量普林,而且热量不低,全是诱发痛风的危险分子。加上接近年终,尾牙、婚宴不断,免不了喝上几杯酒,还有旧历新年的丰盛佳肴,让人放肆吃喝的机会实在不少,对本来尿酸就过高的人来说,无疑是引发痛风的临门一脚,如果不节制,酒足饭饱后,当天夜晚很可能就痛风发作。

痛风患病率高和许多因素有关

1、缺乏锻练

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痛风,可能和缺乏锻练有关。要保持代谢良好,让有害物质排泄掉,应该积极运动,在锻练的过程中血液循环速度加快,器官功能增强,代谢保持良好,让机体健康。

很多人白天工作繁忙没有时间锻练,殊不知缺乏锻练会让身体代谢速度缓慢,尿酸无法顺利排泄掉,积累得越来越多,最后就会引发疾病,还可能出现肥胖,抵抗力下降等情况。

2、饮食不当

朋友一起去户外烤肉
痛风和饮食不正确有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和饮食不正确有关。并非所有食物摄入量多都不会带来伤害,需根据身体情况,适应程度选择适合的食物提供营养。荤素搭配恰当,饮食保持规律,不仅增强消化系统功能,也可以让各项指标稳定些。

嘌呤食物获取量多,会产生更多尿酸,最后疾病入侵,不单纯痛风会来袭,就连肾脏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都很难避免。高嘌呤食物的代表有许多,包括动物内脏、豆类食物、海鲜、骨头浓汤等。需要了解食物的性质,营养成分,选择适合自己的。

3、饮水不足

之所以痛风患者越来越多,不排除和饮水方式不恰当有关。在人体需要水分时及时补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强代谢,否则血液黏稠度高,循环出现障碍,会让某些部位血液供应不足而引发不良症状。

另外,身体产生代谢废物,需要水分提供才能顺利排泄出体外,保持内部环境正常,而肾脏在这个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水分明显缺乏,经常口渴才喝水,代谢速度缓慢后尿酸不断累积,肾脏病变也很难避免,要了解正确的饮水方法,每天水分获取量达到需求,才能保持代谢正常。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