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田田自由仍受限制 當局定性案件乃境外勢力操縱(圖)

作者:喬龍 發表:2021-12-28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田田
李田田(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看中國2021年12月27日訊】被湖南永順縣警察強行送精神病醫院的女教師李田田,本週日晚向外界發出「已經出院」的消息,湖南多位維權人士及律師試圖前往慰問,遭到李田田住所的村幹部圍毆。據知情人士稱,當局定性此案為「境外勢力操縱」,今後李田田上講臺的機會將被剝奪。

因在網上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校女教師宋庚一,一週前被強行送精神病醫院的湖南省永順鄉村女教師李田田,本週日(26日)傍晚通過微信公眾號向關心她的網民報平安,說她已經出院。她說,剛從「醫院」出來,所以第一時間回覆大家。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對這件事情的關注!我會繼續以精靈的姿態生活在這人世間……現在,她的身體狀況還在「恢復」中,精神狀態也較差,所以短時間內可能回覆不了大家太多信息或接受媒體採訪,希望大家諒解。

推特網民「默默」週一告訴本臺記者,李田田雖然離開醫院,但其行動繼續受到監視,友人無法接近李田田與其家人。他說:

「有幾個人到李田田爺爺家裡面去找她。據昨天晚上九點多發出的消息說,他們幾個人已經失聯了。今天早上確定李田田是在12月24日已經出來了。現在是在永順縣的某一個地方,隨時有人監控。目前處於相對自由狀態,包括她的家人不能對外發出聲音。」

懷孕四個月的李田田,12月17日在微博發文聲援上海震旦職業學院教師宋庚一後,次日,永順縣教體局和公安局人員將李田田,強行從住所帶走送精神病院羈押。

多人探訪李田田途中被阻截毆打

本週日晚當得知李田田獲釋的消息後,歐陽經華、程曉峰、湘軍五百、謝陽等人前往李田田爺爺所在村莊探訪及送慰問金,多人被村幹部毆打。一位不願具名的維權人士告訴本臺:

「歐陽經華、程小峰一共是5個人,進村的是3個人程曉峰、謝陽和湘軍五百,在村外等著的是灰太郎和歐陽經華。3個人進村以後被打,被搶手機,幾個人的手機都被摔壞了。不久,3個人都出村報警,其後就沒消息了。」

其後,歐陽經華髮消息說,李田田在距離永順縣城不到十公里的村莊,週日晚11點多,給李田田送慰問金的其中3個人,被地痞流氓圍毆,搶走手機二臺,砸了一臺。當時,村幹部和書記都在現場。他們將三千元愛心款交給了李田田,並報警及去派出所交涉,要求追究打人者。

此前12月25日,人權律師謝陽已經抵達湖南永順縣試圖瞭解李田田老師的處境,並在該縣公安局門外冒雪打出寫有「接李田田老師母子回家」的橫幅。八十高齡的歐陽經華等維權人士到縣醫院要求見李田田,遭到醫院保安阻撓。現場視頻顯示,臂帶紅袖標的保安員以疫情為由,禁止他們入內,雙方發生爭執:「我們要求看人,女保安:現在疫情期間是不能進去的,如果說你們是看病來的,可以進去。」

李田田從事業單位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一位不願公開身份的知情人士披露,永順縣警方初步將李田田事件定性為「受到境外反華勢力操縱」,李田田將失去當老師的資格,其編製從事業單位貶為鄉鎮普通職員。

一位知情人士告訴本臺,李田田被關押一週後獲釋,與海內外高度關注這起「被精神病」事件有關:

「因為這件事在國際上形成了很大的輿論壓力,有很多媒體都在報導這件事。他們(政府)在處理類似事件時,一貫的做法是無法讓李田田出院發出自己的聲音」

據聲援李田田的人士告訴本臺,目前,外界仍然無法與李田田的母親和未婚夫王先生取得聯繫。上週李母錄製視頻告訴外界是自願送李田田去精神病醫院治病,後轉送縣人民醫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