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打不了高原戰 共軍部署無人戰車代替(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12-29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人戰車
中國軍隊的「銳爪」無人戰車。(圖片來源:army recognition)

【看中國2021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據稱,在與印度的對峙中,中國正在向其西部沙漠地區部署攜帶機槍的無人戰車,因為共軍部隊在高海拔條件下很吃力,無法應對冰冷的氣候條件和稀薄的空氣。

印度媒體報導,數十輛能夠攜帶武器和物資的無人駕駛坦克被送往西藏,其中大部分部署在中國軍隊與印度士兵對峙的邊境地區。

這些車輛包括「銳爪」和Mule-200無人戰車。「銳爪」安裝有輕機槍,可以無線操作;Mule-200被設計為無人駕駛的補給車,但也可以安裝武器。

印度媒體Times News Now稱,北京已向與印度接壤的喜馬拉雅山高處的西藏發送了88架「銳爪」,其中38架部署在邊境地區。大約120輛Mule-200也被派往西藏,其中大部分也部署在邊境地區。

除了無人戰車外,中國還用70輛VP-22裝甲運兵車來加強其部隊,其中47輛部署在邊境地區。另外150輛山貓全地形車也被派往邊境。

山貓的用途非常廣泛,可用於運輸少量部隊或安裝各種武器系統,包括榴彈炮、重機槍、迫擊炮或導彈發射器。

看中國評論員梅音指出,部署無人戰車是一回事,在實戰中能否發揮正常是另一回事。如果印度軍隊攻克了無人戰車的網路,勢必讓戰車的遠程操作失靈。

中共媒體之前報導說,士兵們被安裝了外骨骼動力服,以幫助他們應對在嚴酷的海拔高度上運送物資,之後北京部署了這些無人戰車。

士兵們獲得了碳纖維外骨骼動力服,以減輕他們在海拔16,000英尺以上攜帶重型設備和物資時對腿部和腳踝的壓力。

共軍部隊一直在苦苦掙扎,因為在這個海拔高度上的缺氧,使負荷感覺更重,而士兵也更容易疲勞。

一位軍事專家在去年12月告訴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這種衣服在高海拔地區特別有幫助。」

中國和印度在其邊境地區沿著所謂的「控制線」進行了幾十年的斷斷續續的衝突。

該地區極其乾燥、偏遠、基本荒涼,除了幾條縱橫交錯的沙漠貿易路線外,沒有什麼實際價值,但對熱衷於顯示主導地位的中印雙方來說,具有象徵意義。

2020年,中國和印度軍隊之間爆發了徒手戰鬥,數十人在用包括狼牙棒在內的近戰武器進行的小規模衝突中喪生,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中共指責印度挑釁其軍隊,而印度則指責北京試圖重新劃定邊界並侵佔其領土。衛星圖像似乎支持了印度的說法,顯示共軍在爭議地區有新的建築。

這些衝突引發了北京和新德里之間的外交反擊,印度切斷了一些貿易關係,並禁止中國的手機應用程序。

去年6月,中國開始拆除爭議地區的一些建築,緩解了緊張局勢,但該地區仍然對進一步的衝突保持高度警惕。

在這一背景下,中國進行了更廣泛的軍事集結,對其鄰國,特別是臺灣,採取了越來越好戰的立場。

習近平可能下令入侵臺灣的擔憂,促使美國--臺灣政府的親密盟友,在該地區建立新的聯盟,包括與印度的聯盟,以抗衡北京日益增長的實力。

日本和澳大利亞也加深了與華盛頓的軍事聯繫,擔心它們可能被拖入該地區的任何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