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極嚴重?傳朝鮮監獄秘焚70具遺體(圖)

發表:2021-12-30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獄示意圖
朝鮮監獄疑似發生COVID-19群聚感染。(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Pixabay )

【看中国2021年12月29日讯】全球爆發COVID-19疫情已經2年,朝鮮迄今仍然對外宣稱「零確診」,但有消息人士披露,在12月18日有人目擊了位在平安北道新義州市郊外的白土里3號監獄傳出有濃烈白煙,竟然是監獄內同時正在焚燒70具受刑人的遺體所致。通常若有受刑人死亡,其遺體將會交還給家屬,只有在有感染傳染病之情形下,才會於獄內直接焚燒屍體,因而遭人懷疑,此監獄早就已爆發大規模的COVID-19群聚感染了。

根據《每日朝鮮日本版》的總編輯高英起報導,朝鮮監獄與勞改營的環境原本就非常惡劣,衛生條件相當不好,又加上經常傳出虐囚行徑,所以即使出現了受刑人死亡之案例,亦不足為奇。然而,此次的焚燒的數量,高達了70具,儘管監獄內的環境再怎麼惡劣,出現如此大量的死者,仍然非常罕見。

消息人士表示,位在3號監獄附近的一個勞動鍛鍊隊(僅收監輕罪者之監獄),在前些日子就開始接連有受刑人出現了發燒、咳嗽和嘔吐等症狀,且不斷有人因罹病而死亡。在某一個只有20人的教化班內,更在短短的1個月之內,就有7個人死亡。於整個勞動鍛鍊隊光是一個月之內,就有超過70人以上患病死亡。

雖然消息人士於相關的情報中,皆只表示朝鮮獄內有傳染病在蔓延,而並沒有使用「COVID-19」之說法,不過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朝鮮內部嚴禁使用「COVID-19」的相關詞彙。實際上,朝鮮本來就因衛生條件太惡劣,以致有各種傳染病於國內蔓延,而監獄和勞動鍛鍊隊的情況當然就會更為嚴重了。

如果受刑者本身就有疾病,那麼在監獄內更因寒冷且衛生條件惡劣之下,容易致使免疫力低下,而導致病情惡化,進而發生死亡之情事。如今監獄內外卻不斷地出現因群聚感染傳染病,而有了集體死亡之傳聞。

其實,監獄或者勞動鍛鍊隊之受刑人一旦有死亡的情形,通常都會直接通知家屬前來認領遺體,可是據悉,只要是COVID-19的可疑病例,就會直接逕行火葬。而雖然眾人皆只是說「傳染病」,不過實際上他們所指的應該就是COVID-19,這似乎也間接揭穿朝鮮堅稱的「零確診」。

確診患者關入難民營內遭餓死?

首爾「韓國援助之手」(Helping Hands Korea)組織的負責人彼得斯(Tim Peters)對《南華早報》透露,朝鮮將COVID-19確診患者關入位於中國邊境附近的難民營內,但僅提供少量的食物和藥物,而那些患者是否能夠活下去,就必須要看他們的家人有沒有送食藥至難民營。

彼得斯指稱,他收到的消息顯示,有很多人並非因感染COVID-19而病死,而是被餓死的。

朝鮮疫情崩潰?金正恩釋放7000名囚犯

去年,據聯合國人權特使秦納塔(Tomas Ojea Quintana)表示,朝鮮釋放了7000名囚犯,其原因可能是因COVID-19疫情傳播和無暇管理嚴重營養不良的囚犯們。

2020年11月24日,秦納塔在首爾「第17回朝鮮自由移民人權國際議員聯盟」(IPCNKR)上指出,目前還無法了解囚犯們的具體資訊,不過推測可能朝鮮在COVID-19疫情肆虐之下,管理囚犯的難度提升,且病毒於監獄和收容所等處群聚感染的風險高,所以平壤只能釋放大量的囚犯來因應。

秦納塔提出呼籲,韓國當局應該加大力度來保護脫北者,同時亦應以聯合國身份來要求朝鮮必須公開相關資訊,可是還沒有得到朝鮮的回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次釋放的7000名囚犯,可能分別來自於朝鮮境內25個收容所,他們釋放後將會交由地方政府和周邊地區居民來管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