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溯源(九)(圖)

作者:瑜正 發表:2021-12-2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戰
 韓戰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接上文:韓戰溯源(八)

戰爭之初

1950年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大舉入侵韓國。當時中蘇支援下的朝鮮人民軍,實力超過韓國國軍。朝鮮人民軍有10個步兵師,13.5萬人;而韓軍只有8個師,9.8萬人。朝鮮軍隊憑裝備與人數優勢,4天攻下漢城

6月27日,聯合國安理會對北朝鮮入侵進行譴責,並呼籲聯合國成員國支援韓國。蘇聯是聯合國安理會成員,擁有一票否決權,但蘇聯代表未出席27日的會議,使安理會譴責北朝鮮、聲援韓國的決議得以通過。

據歷史學者沈志華先生對蘇聯檔案的查證,斯大林在共產陣營內部對蘇聯代表缺席安理會會議作出解釋:「我們退出安理會後,美國陷進了對朝鮮的軍事干涉……很明顯,美國的注意力從歐洲被引向了遠東。從國際力量對比的觀點來看,這一切是不是對我們有利呢?當然是。假設美國政府還繼續被牽制在遠東,並使中國加入『解放』朝鮮和爭取本國獨立的鬥爭,那會是什麼樣的結果呢?」

可見斯大林為把美國注意力從東歐吸引到朝鮮半島,有意不否決安理會聲援韓國,相當於間接安排了中美在朝鮮半島交戰。並且後來斯大林多次破壞停戰談判,可能也是有意利用中國把美軍拖在遠東,減輕蘇軍在歐洲的壓力。

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組建由美國指揮的聯合國軍以反擊北朝鮮侵略,麥克阿瑟任聯合國軍總司令,司令部設於東京。至8月4日,從釜山登陸的聯合國軍已超過7萬,圍繞釜山的西、北兩面構建了嚴密的「釜山防禦圈」。這樣,從8月初至9月中旬,北朝鮮人民軍與聯合國軍在釜山防禦圈對峙。

9月15日,美國第10軍為首的聯合國軍在仁川登陸,扭轉戰局,並切斷了朝鮮人民軍的退路。

抗美援朝是中國受共產極權陣營奴役的體現

聯合國軍仁川登陸後,堅守釜山防禦圈美第8集團軍對朝鮮人民軍發起反攻。9月27日,美第8集團軍在烏山與美第10軍會合,包圍了大批人民軍,朝鮮侵略軍被趕出韓國。入侵時,人民軍有13.5萬兵力。此時得以逃回三八線以北的只有2.5萬~3萬人。

9月28日,美國海軍陸戰隊收復韓國首都首爾。29日,金日成致信斯大林,請求蘇聯直接軍事援助,並提出「如果蘇聯不能派兵,那麼請幫助在中國和其他國家建立國際志願部隊,援助朝鮮。」共產極權陣營打著「志願」的旗號出兵,以避免國際社會譴責共産黨干涉他國。10月1日,韓軍越過三八線向北追擊北朝鮮軍隊。

10月1日,在蘇聯拒絕派兵援助的情況下,金日成致電毛澤東求援,斯大林也於同日開始多次致電毛澤東,直接下令中國派兵援朝。10月5日,毛澤東不顧中共高層其他官員的反對,決定出兵援助朝鮮。

10月7日,聯大通過第376號決議,重申統一朝鮮半島的目標未達成,當日美軍正式越過三八線;10月8日,毛澤東簽發命令,組織部隊以中國人民志願軍名義參戰「抗美援朝,保家衛國」。10月19日,數十萬中國軍人跨過鴨綠江與美軍為主的聯合國軍交戰,到1953年7月戰爭結束,中共總計派兵超過300萬。原因分析如下:

如同本文第一篇提到,馬克思主義的目的是奪取各國政權以支配世界。在共產黨從中國將得手時,1949年斯大林在中共劉少奇訪蘇時,曾對共產黨佔領世界作出分工,即斯大林自己負責所謂歐洲革命,而中共毛澤東負責所謂亞洲革命。而且毛澤東始終支持世界各地共產暴動,自視為世界共產陣營的領導人之一。

在美軍登陸仁川後,北朝鮮面臨失敗時,毛澤東推翻其他多數領導人反對出兵的共識,決定派出兵抗美援朝,這不是為了保家衛國,而是為了維護共產陣營在朝鮮半島的存在,為所謂亞洲共產革命作貢獻。

另外,戰爭發動之前的5月中旬,毛澤東在北京批准了金日成的侵韓計畫,並承諾過在必要時給予幫助。作為共產陣營的二教主,派兵入朝以保住共產黨對朝鮮的統治,相當於保住毛澤東在大教主斯大林面前的個人顏面。還有,一邊倒的毛澤東也不敢違背斯大林要求中國派兵入朝的直接命令。

戰爭為何曠日持久?

殘酷的戰爭進行到1952年,最初發動戰爭的金日成因難以承受聯合國軍的空中優勢,已在尋求停戰,但他的上司、共產教主斯大林和二教主毛澤東,不顧金日成反對,拒絕在和談中妥協,決定繼續戰爭。朝鮮戰爭持續三年,中美停戰談判長達兩年半的主要由於:

戰俘問題難於達成共識。聯合國軍因瞭解共產陣營向來迫害回來的戰俘,出於人道主義而對戰俘堅持「自願遣返」原則;而中共則堅持「全部遣返」原則,由於中共明知如自願遣返,中國戰俘多半選擇不回中國,那麼中共編造的人民當家作主社會主義騙局會被識破。

並且,斯大林和毛澤東這兩位共產教主,無視中國軍人的巨大傷亡,更關注的是通過戰爭擴大和保持共產陣營的勢力範圍。

韓戰持續也是斯大林的蘇聯海軍繼續駐紮在中國領海的需要,斯大林無意讓中美結束戰爭使蘇聯交還旅順。如本文第六篇所述,1952年9月15日,中蘇政府達成《關於延長共同使用中國旅順口海軍基地期限》,即由於戰爭持續,蘇軍不需要按50年約定於52年底撤軍交還旅大和中長鐵路。

1953年3月5日,斯大林突然暴亡。新上任的蘇聯領導人下令中共方面在和談中就戰俘問題作出妥協,1953年7月27日停戰協定得以在板門店簽署,韓戰結束。

結語

2000年一批志願軍老兵訪問朝鮮,回來後表示看到「他們仍然在水深火熱中,很痛心。」

參加過韓戰的軍事史作家劉家駒認為韓戰是「在斯大林的指導下,毛澤東的參與下,滿足金日成吞併韓國的野心發動的戰爭」,「一場為了金日成『火中取栗』的『侵略戰爭』」,「我們中國人給他挽救了半壁河山,也留下了禍根。」

對於戰爭中各方死亡人數,蘇聯官方文件估計,中國死亡人數超過100萬。西方來源估計,北朝鮮人民軍的死亡人數為50萬,南朝鮮軍隊和平民死亡人總數為40萬左右,援韓美軍的死亡人數則為近3.7萬。毛澤東屈服於共產教主斯大林的役使,派兵參加韓戰,根本沒有如中共宣傳所說的保家衛國,而是白白犧牲了百萬中國人。

共產暴君斯大林在韓戰期間去世,可能這是韓戰唯一的益處。之後,1954年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決定將旅順口交還中國,1955年5月12萬蘇軍撤離,旅順、大連得以回歸中國。

共産黨1917年在蘇聯建政後共產因素瀰漫世界,1945年受蘇聯間諜滲透的美國政府達成的雅爾塔會議導致蘇聯佔領東北和朝鮮,1946年受赤化影響的馬歇爾調停使共產黨絕處逢生,1949年毛澤東對蘇聯「一邊倒」使中國受斯大林役使,再加上毛澤東本身熱衷所謂亞洲革命,中共掩飾中國戰俘不願回國等等,是促發韓戰、中國參戰和戰爭持續的因素。韓戰是共産黨禍害人類的表現。

參考

縱橫大歷史:韓戰系列,自由亞洲電台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