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凌晨转移逾2000人 部署2萬警力全面管控(圖)

發表:2022-01-01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學校
2021年12月29日西安高校確診病例再次顯現,西安航空學院沛惠校區發現18例、閻良校區發現6例。示意圖。(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陝西省西安市爆發這波疫情愈趨嚴重,其中2021年12月29日公佈新增的155起病例中,有24人來自西安航空學院。有媒體發現2天後的31日,西安航空學院有超過2000名相關染疫師生被轉至其他縣市。據悉,目前西安市下令各級公安機關按照「一區一警」模式,部署兩萬多名警力管控當地民眾。

航空學院現多起確診 凌晨轉移逾2000人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繼長安大學之後,2021年12月29日西安高校確診病例再次顯現,西安航空學院沛惠校區發現18例、閻良校區發現6例。 12月31日大陸媒體經陝西安康市多地證實,西安航空學院已自29日起,將該院內的2000名師生分流至陝西安康旬陽、漢陰、石泉、嵐皋4個縣市集中隔離。

根據官方發布的確診病例流調信息顯示,自2021年12月25日起,有多個確診病例活動軌跡涉及西安航空學院。

西安航空學院29日曾發布通報,自2021年12月27日起,蓮湖校區、閻良校區相關學生陸續開始轉運。

有該校學生事後在網絡透露,校方在29日晚安排大批學生等待被轉移,大多數學生48小時核酸檢測報告過期,需凌晨2時被高速勸返,回校換車直至凌晨4點許才到達目的地。至12月30日,西安航空學院再發通知稱,學校已採取全面封閉的管控措施。

但令民間費解的是,西安航空學院為何要進行遠距離跨市轉移?為什麼不採取就地隔離?

根據西安航空學院官網介紹,西安航空學院現有教職工1000餘人,全日制在校生12800餘人。

封城病例續增 防疫部署2萬警力

新年伊始,中國境內的確診病例仍有增無減。

根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021年12月31日通報,中國前一天新增195例確診病例,其中166例為本土個案中,僅1例在山西省,其餘全在陝西省。陝西省自上月9日出現病例以來,已累計1301例,西安市佔1277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12月29日曾赴西安了解當地疫情情況,後對外坦言,當前陝西疫情嚴峻,特別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她還喊出要地方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引發民間質疑官方公佈的確診數據。

儘管官方已採取封城、禁足,甚至「實行最嚴格的社會面管控措施」,但這波疫情仍不見好轉。目前西安市已下令各級公安機關按照「一區一警」或「一區多警+輔警」的模式,部署兩萬多名警力,加強管控當地民眾。

據官方聲稱,上月9日以來,西安市涉疫刑事案件有58起,嫌疑人的所謂犯罪行為包括,擅自出行、在網絡傳播疫情假消息、尋釁滋事等。但民間則質疑官方是在全面管控當地民眾一舉一動,一切政府負面消息全部封殺。

西安傳斷糧民眾分食「貓肉」

目前西安封城已經第10天,許多民眾抱怨家中糧食短缺、三餐不繼。日前更盛傳,有民眾聚集分食貓肉,引發社會譁然。西安當地動保團體「西安市小動物保護協會」在微博發文痛批,「這種行為令人髮指,也令人膽顫!」

而網友卻不禁感慨說,「這個節奏下去誰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等著吧,再來就是老鼠肉、人肉了。大躍進時餓死3000萬人…」、「缺糧時甚至自家小孩、家奴、妻妾都會被吃掉的!吃個貓,狗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