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学院凌晨转移逾2000人 部署2万警力全面管控(图)

发表:2022-01-01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学校
2021年12月29日西安高校确诊病例再次显现,西安航空学院沛惠校区发现18例、阎良校区发现6例。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西安市爆发这波疫情愈趋严重,其中2021年12月29日公布新增的155起病例中,有24人来自西安航空学院。有媒体发现2天后的31日,西安航空学院有超过2000名相关染疫师生被转至其他县市。据悉,目前西安市下令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一区一警”模式,部署两万多名警力管控当地民众。

航空学院现多起确诊 凌晨转移逾2000人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继长安大学之后,2021年12月29日西安高校确诊病例再次显现,西安航空学院沛惠校区发现18例、阎良校区发现6例。 12月31日大陆媒体经陕西安康市多地证实,西安航空学院已自29日起,将该院内的2000名师生分流至陕西安康旬阳、汉阴、石泉、岚皋4个县市集中隔离。

根据官方发布的确诊病例流调信息显示,自2021年12月25日起,有多个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西安航空学院。

西安航空学院29日曾发布通报,自2021年12月27日起,莲湖校区、阎良校区相关学生陆续开始转运。

有该校学生事后在网络透露,校方在29日晚安排大批学生等待被转移,大多数学生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过期,需凌晨2时被高速劝返,回校换车直至凌晨4点许才到达目的地。至12月30日,西安航空学院再发通知称,学校已采取全面封闭的管控措施。

但令民间费解的是,西安航空学院为何要进行远距离跨市转移?为什么不采取就地隔离?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官网介绍,西安航空学院现有教职工10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12800余人。

封城病例续增 防疫部署2万警力

新年伊始,中国境内的确诊病例仍有增无减。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12月31日通报,中国前一天新增195例确诊病例,其中166例为本土个案中,仅1例在山西省,其余全在陕西省。陕西省自上月9日出现病例以来,已累计1301例,西安市占1277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兼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2月29日曾赴西安了解当地疫情情况,后对外坦言,当前陕西疫情严峻,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她还喊出要地方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引发民间质疑官方公布的确诊数据。

尽管官方已采取封城、禁足,甚至“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但这波疫情仍不见好转。目前西安市已下令各级公安机关按照“一区一警”或“一区多警+辅警”的模式,部署两万多名警力,加强管控当地民众。

据官方声称,上月9日以来,西安市涉疫刑事案件有58起,嫌疑人的所谓犯罪行为包括,擅自出行、在网络传播疫情假消息、寻衅滋事等。但民间则质疑官方是在全面管控当地民众一举一动,一切政府负面消息全部封杀。

西安传断粮民众分食“猫肉”

目前西安封城已经第10天,许多民众抱怨家中粮食短缺、三餐不继。日前更盛传,有民众聚集分食猫肉,引发社会哗然。西安当地动保团体“西安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在微博发文痛批,“这种行为令人发指,也令人胆颤!”

而网友却不禁感慨说,“这个节奏下去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事”、“等着吧,再来就是老鼠肉、人肉了。大跃进时饿死3000万人…”、“缺粮时甚至自家小孩、家奴、妻妾都会被吃掉的!吃个猫,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