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骇人现况:消毒水结冰酿死亡车祸 防疫员倒地无人理(视频/图)

发表:2021-12-31 0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 疫情 乱象
西安讽刺已过去1周却仍传出当地疫情不断扩散,越来越多民众开始感到崩溃。(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12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陕西省省会西安市因疫情严峻而封城,目前已经过去1周,却仍传出当地疫情不断扩散,越来越多民众开始感到崩溃,惊悚乱象视频也纷纷流出,有居民直指当地这是“陪葬式防疫”。

西安封城7日  单日确诊207例

西安官方本月22日以疫情严峻为由,宣布当地1300万市民自23日起“非必要不离市”、“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到27日再升级“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但根据中国卫生健康委员会29日数据,中国12月28日再新增207例确诊,其中155例本土病例来自封城进入第7天的西安。

 

 

西安从12月9日爆发这波疫情之后,迄今毫无消退迹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2月28日至少累计962例确诊。近日当地官方如坐针毡,采取各种方法防堵疫情扩散,但极端手段引发不小争议。

 

 

陪葬式防疫 像闹饥荒”

据路透社报导,西安原本政策为“两天可出门买菜一次”,但从27日宣布控管升级全面“居家避疫”后,官方禁止人们离开自家住宅区,连外出采购生活用品都不行,导致居民断炊。

 

 

有人在微博上抱怨说,“我快要饿死啦”、 “没有吃的了,可我的小区又不让我出门”、“西安仿佛不是在闹病毒,是在闹饥荒。”也有人也抱怨说,“我不想再听说一切都好。如果供应真的很充裕,你不把东西送给民众,那也没用。”更有网友无奈说,“人生居然有这么一天,梦想是能去买菜”。

 

 

 

 

根据一名中国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12月28日,有西安防疫人员高喊如果民众在家觉得闷,可以出来当义工,日薪是“一桶方便面+一根香肠”,甚至还宣称称“这个工资很诱惑人”。有网友认为这句话暗示着当地真的许多民众没饭吃,竟然可以拿方便面和香肠“温饱”实在非常讽刺。

西安 疫情
12月28日,有西安防疫人员高喊如果民众在家觉得闷,可以出来当义工,日薪是“一桶方便面+一根香肠”,甚至还宣称称“这个工资很诱惑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防疫人员倒地无人理

此外,有推特网友分享,在西安封城之际,有防疫人员穿着防护衣当场倒在户外街道。但令人惊讶的是,现场很多等待排队检测的民众,却视而不见未上前救援,也没有见到其他防疫同事在第一时间出面救援。

洒消毒水致酿死亡车祸

不仅如此,近日网络社群平台流传,西安政府为了防疫,到处喷洒消毒水,但现在西安正逢严冬天气,低温天气已经达到摄氏零下,因此有人拍到,消毒车在公路上撒了消毒水后路面马上结冰。结果后方刚好有车行驶,却因车子煞不住,一路失速往前冲,结果小客车撞上消毒车,传出小客车司机不幸死亡。

从12月27日流出的视频可见,事发于夜间,一辆黑色小客车高速滑过路面,虽然刹车灯一路亮着,但在结冰路面完全失控,直接撞上横挡于路面的消毒车,剧烈撞击激出冲天水花。

据传,这名小客车驾驶当场死亡。有西安网友透露,当时零下6度洒消毒水导致路面大量结冰,城区发生很多交通事故,连运送物资的车辆都撞了好几台,“西安市民对政府的这番骚操作表示目瞪狗(口)呆”。

“文革再现”防疫规定者遭游街

不仅如此,网络还流传由于疫情不断扩散,其他地区也采取了极端手段。

网络社群流传的视频显示,据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的警察,押解违反防疫规定者“游街示众”,引发民间哗然,指此举不啻为“文革再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