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衣服竟成了殺害孩子的「凶器」(組圖)

發表:2022-01-03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衣服
一件衣服竟成了殺害孩子的「凶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件衣服會成為殺害孩子的「凶器」!生活中處處藏著安全隱患,一不小心就有致命的風險。

一、別給孩子穿帶拉繩的帽衫

很多家長會選擇這樣的衣服給孩子做常用外套,認為帶拉繩的帽子不易被風吹落,很實用。實際上,如果兒童及嬰幼兒服裝帶有抽拉繩帶,且帶子過長,或容易形成活結、繩圈等,一旦被傢俱、電梯、交通工具或滑梯等遊樂設施上的突出物、縫隙纏住、夾住,極有可能導致兒童窒息,甚至死亡等危險。幾乎每年都有孩子因為連帽衫、拉繩而受傷,甚至喪命。

實驗表明:帽繩被拉緊後的拉力相當於孩子體重的5倍至6倍,而這個力量當時就會造成脊髓損傷,之後導致呼吸肌麻痺,這個損傷往往會持續時間很長,足以造成腦缺氧以致腦死亡。

2017年,武漢一6歲小男孩玩耍時被連帽衫的繩子勒到脖子,差點窒息;

2015年,一個孩子戴著帶繩子的帽子睡覺,家長第二天早上一掀開被子,發現孩子已經沒了呼吸,脖子上有一條勒痕;

2013年9月,河南一3歲男孩在幼兒園滑滑梯時不幸身亡,元凶又是拉繩......

二、乘車出行 孩子不要坐前排

駕車出遊,安全必定是放在第一位的,尤其是帶孩子出遊。如果抱著孩子坐在副駕駛位置,或者讓孩子單獨坐在副駕駛位置,這是相當危險的。

一旦出現急剎車或者發生碰撞時,孩子就會往前衝撞向中控臺或者前擋風玻璃。安全氣囊也會對孩子構成危險,氣囊彈出的衝擊力相當於炸彈,足可導致孩子骨折甚至死亡。

正確做法是:使用兒童安全座椅。

三、不給孩子用過長的圍巾

除了衣服拉繩,圍巾、絲巾等也可能會對孩子產生風險。圍巾、絲巾,也不要給孩子系得很緊。

因為,如果孩子坐電動車或自行車,很有可能捲到輪子裡。

四、不買帶紐扣等小配件的衣物

兒童服裝上的小花、卡通裝飾配件、紐扣等,如果拉力、縫製牢度達不到要求,一旦脫落後被嬰童誤吞,也會造成窒息等意外。

五、玩鞦韆握緊繩索

在孩子玩鞦韆時,家長要提醒孩子握住鞦韆繩索,以防鞦韆盪起時將孩子甩出去,不玩的時候,要等鞦韆完全停住了再下來。另外,要告訴孩子,經過鞦韆旁邊時,一定要繞著走,以防被盪起來的鞦韆撞到。

六、不買刺激性氣味濃重的衣物

一些廠家為保持衣物印花、染色的耐久性,改善衣物手感而使用甲醛等化學物質。不僅產生刺激性氣味,長期接觸皮膚還很容易引發疾病,衣物如有異味就不要買了。

風箏
緊繃的風箏線殺傷力極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七、遠離風箏

春秋季節,天高雲淡,很多人喜歡在戶外放風箏。但你知道嗎?細細的風箏線,可有很大的殺傷力。

2020年4月,廣東揭陽市民吳先生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摩托頭盔的繫繩被風箏線割斷,脖子也受了傷。2019年,山東泰安的張女士騎電動車時,突然被風箏線割傷頸部,傷口長達20厘米,縫了30多針......

有實驗證明,緊繃的風箏線殺傷力極大,能瞬間切開香蕉、蘋果,甚至生肉。

如果碰到有人放風箏:

1、一定要小心慢行;

2、不要離風箏太近;

3、切勿從放風箏的人正前方穿行。

放風箏的人也要注意:

1、務必到人少空曠的地方放風箏;

2、有行人或騎車的人路過時,要盡快主動避讓並收線;

3、風箏有下墜趨勢時,應趕緊收線,否則容易掛住行人;

4、風箏掉落要及時撿走,風箏線應及時清理,避免留下隱患。

責任編輯:笙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