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現象」提示你缺鈣了 如何補鈣?(組圖)

發表:2022-01-06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豆 牛奶 雞蛋
平時補鈣可多吃牛奶、豆腐、小皮蝦、松籽、海帶、雞蛋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是身體非常重要的元素,不僅參與調節神經肌肉的興奮性,還影響著人體的生長發育,一旦人體缺少鈣元素,就會抽筋、腿疼、渾身無力,長期缺鈣還會導致骨質疏鬆;骨折或者骨裂,應該要注意補鈣。當身體出現這5種現象,也是缺鈣的現象,要及時發現,及早補鈣。

當身體出現這5種現象 提示可能是缺鈣了

1、指甲、頭髮變得很脆

鈣含量比較低的話,無法維持身體器官的需要,會出現低血鈣的情況,就會導致指甲變得脆弱、易斷,頭髮很粗糙,皮膚也非常黯淡。

2、骨骼疾病

隨著年齡不斷增加,身體機能也會出現退化,相對而言身體內的鈣質流失的速度也會越來越快,而一旦鈣質下降,骨頭就會脆弱,很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症或者是關節性疾病。這種情況常見於中老年人群。

3、全身乏力

乏力也是缺鈣很常見的現象,這是因為鈣質會幫助大腦製造改善睡眠的褪黑素激素。

4、經常抽搐

缺鈣會出現肌肉痙攣,多在夜間發現,以小腿或者腳底的肌肉痙攣常見。

5、經前綜合症

女性的月經前綜合症情況嚴重也有可能和缺鈣有關,所謂的月經前綜合症也就是女性在月經前出現的一系列不適綜合症,如憤怒、情緒低落、煩躁、腹疼等。如果女性的經前綜合症一直持續且症狀持續惡化,可以考量與缺鈣有關。

補鈣的方法

1、合理飲食

多吃含鈣較多的食物,如牛奶、豆腐、小皮蝦、松籽、海帶、雞蛋等。老年人容易缺鈣,不妨經常用鮮魚與豆腐一起烹調,前者含有較多的維生素D,後者含有豐富的鈣,將兩者合用,可使鈣的吸收率提高20多倍;鮮魚燉豆腐,味道鮮美又不油膩,尤其適合老年人;而黃豆燒排骨,其蛋白質的生理價值可提高二、三倍。

2、堅持鍛鍊

一家人快樂跑步
養成每天鍛鍊的好習慣,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骨質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健身能給身體帶來莫大的好處,讓身體更健康、精力更充沛。養成每天鍛鍊的好習慣,不僅可以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能增強骨質健康。

3、晒太陽

晒太陽可以促進人體內的維生素D3合成,從而促進鈣的吸收,因此晒太陽是可以補鈣的。但是需要注意晒太陽也有個度,不能在陽光下晒的時間過久,以免對皮膚造成損傷。

最後,需要注意除了日常的食物調整以外,如果還達不到身體的需要,可以採用營養素補充劑或強化食物解決。尤其是老年人通過食物補鈣效果不是太好,建議短期通過鈣片來補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