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罷免案未過 林昶佐守住中正萬華(圖)

發表:2022-01-09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
台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完成,依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同意票總共5萬4813張沒過門檻,所以不通過。林表示,「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2年1月9日訊】台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開票完成,依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同意票總共5萬4813張、不同意票總共4萬3340張,投票率是41.93%,因為沒過門檻所以不通過。林表示,面對一關又一關,公投守住、台中補選亦守住,「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明天將回到工作崗位,希望一系列的罷免案到此為止。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罷免須有效同意票多過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選區選舉人總數的1/4以上才成立;以第5選舉區立委投票人數23萬5024人計算,林昶佐罷免門檻是5萬8756票。罷免案實際投票結果將以中選會公告為準。

傍晚5時30分林昶佐在服務處發表談話,現場聚集大量支持者搖旗為林加油。林說,這一年多來很多罷免、公投,面對一關一關,但是公投守住、台中立委補選亦守住,「現在中正萬華也守住了,感謝大家」;如果只靠他本人和團隊是絕對做不到,感謝這麼多人一路來陪伴、幫忙。

林昶佐說,一年多來台灣被罷免、公投、補選搞得很疲累,提醒大家今天是星期天,明天就回到崗位上、好好工作,完成份內工作按照計畫,馬上就要農曆過年,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台灣一定可以充滿正向能量,「請大家繼續給我們鞭策、支持」。

至於是否會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表示,現在重點是明天就要回到工作崗位,政治計算先放一邊;明天立法院還有修憲委員會,因為疫情延宕不斷,他是修憲委員會成員,上週為反罷免疲於奔命,希望可以趕快回去開會。在好不容易守住這關後,如果又回歸討論政治性議題,對台灣發展不一定是好事。

林昶佐指,他任期中要推進的法案、在地服務與建設都會全力進行;今天他在家裡看開票,「緊張其實是還好,用平常心」,希望一系列罷免案到此為止,能守住是這段期間努力的成果,心情無太大起伏。

林昶佐說,這段期間有很多立委討論罷免制度,包括連署造假的問題等,目前他對於修法沒有想法,因為有很多既定計畫在進行,得回歸正常工作。

林昶佐表示,「台中也是守住了」,在一系列惡質罷免中,讓台中多了這場選舉,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雖然被拉下來了,但最後還是守住,台灣人民很勇敢站出來,都可以守住一關一關,這是人民的力量。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