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罢免案未过 林昶佐守住中正万华(图)

发表:2022-01-09 1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
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案开票完成,依据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同意票总共5万4813张没过门槛,所以不通过。林表示,“中正万华也守住了,感谢大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台湾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罢免案开票完成,依据台北市选举委员会统计,同意票总共5万4813张、不同意票总共4万3340张,投票率是41.93%,因为没过门槛所以不通过。林表示,面对一关又一关,公投守住、台中补选亦守住,“中正万华也守住了,感谢大家”;明天将回到工作岗位,希望一系列的罢免案到此为止。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选举委员会表示,罢免须有效同意票多过不同意票数、且同意票数达选区选举人总数的1/4以上才成立;以第5选举区立委投票人数23万5024人计算,林昶佐罢免门槛是5万8756票。罢免案实际投票结果将以中选会公告为准。

傍晚5时30分林昶佐在服务处发表谈话,现场聚集大量支持者摇旗为林加油。林说,这一年多来很多罢免、公投,面对一关一关,但是公投守住、台中立委补选亦守住,“现在中正万华也守住了,感谢大家”;如果只靠他本人和团队是绝对做不到,感谢这么多人一路来陪伴、帮忙。

林昶佐说,一年多来台湾被罢免、公投、补选搞得很疲累,提醒大家今天是星期天,明天就回到岗位上、好好工作,完成份内工作按照计划,马上就要农历过年,关关难过关关过,未来台湾一定可以充满正向能量,“请大家继续给我们鞭策、支持”。

至于是否会加入民进党,林昶佐表示,现在重点是明天就要回到工作岗位,政治计算先放一边;明天立法院还有修宪委员会,因为疫情延宕不断,他是修宪委员会成员,上周为反罢免疲于奔命,希望可以赶快回去开会。在好不容易守住这关后,如果又回归讨论政治性议题,对台湾发展不一定是好事。

林昶佐指,他任期中要推进的法案、在地服务与建设都会全力进行;今天他在家里看开票,“紧张其实是还好,用平常心”,希望一系列罢免案到此为止,能守住是这段期间努力的成果,心情无太大起伏。

林昶佐说,这段期间有很多立委讨论罢免制度,包括连署造假的问题等,目前他对于修法没有想法,因为有很多既定计划在进行,得回归正常工作。

林昶佐表示,“台中也是守住了”,在一系列恶质罢免中,让台中多了这场选举,台湾基进前立委陈柏惟虽然被拉下来了,但最后还是守住,台湾人民很勇敢站出来,都可以守住一关一关,这是人民的力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